ProMat——北美物流行业风向标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5-17
分享到
对于跻身世界一流制造强国行列的美国制造业来说,ProMat2019无疑是一台大戏,不仅借此机会展示了本土企业的制造实力,还凝聚了来自全球各地顶级制造商的先进技术及前沿产品。

ProMat2019

对于跻身世界一流制造强国行列的美国制造业来说,ProMat2019无疑是一台大戏,不仅借此机会展示了本土企业的制造实力,还凝聚了来自全球各地顶级制造商的先进技术及前沿产品。

两年一届的美国芝加哥物流展ProMat于2019年4月8日在美国芝加哥拉开帷幕。展会持续4天,启用麦考密克展览中心两个楼层,展览面积约425000平方英尺。美国物料搬运工业协会(MHI)首席执行官George W.Prest先生说:“今年的参展情况好的出乎意料!我们的参展数量较之前有了很大突破。展馆空间不够,令很多企业直接延伸到了Automatic展馆中,对此,我们明年将做出调整,扩大展馆面积,给更多的企业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这体现了人们对ProMat所寄予的很高期望以及ProMat展会在企业中受欢迎的程度。

本届ProMat展会主要的展出定位是物料搬运设备与系统、包装、容器和运输设备、库存管理与控制技术、计算机、控制设备、软件程序、系统集成、制造执行系统、仓库管理系统、供应链与物流执行系统、无线与遥控系统、订单管理系统、企业资源规划与运输管理系统、码头与仓库设备和用品、自动识别设备和系统、供应链管理、可持续性设施解决方案和自动驾驶车辆等众多行业亮点。

由于全球化竞争、能源短缺、劳动力匮乏、错综复杂的供应链和全球采购环境,以及大量的定制化对加工和改造带来压力,工业市场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此外,批量运行规模变小,因此制造商每项订单的提升空间也随之变小。而ProMat展会则把握市场脉搏,将众多物流行业不同分领域的顶级制造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物流行业未来发展之路。

先进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纵观整个ProMat展会,最能体现物流行业降本增效的可谓系统集成商了。众所周知,如今电子商务企业的全渠道仓库以及配送中心(DC)如今正面临着不断提高的用户服务水平要求和数以千计的订单挑战,因此仓库和配送中心必须应对不断变化和增加的库存产品种类以及订单量。

Vanderlande——作为范德兰德下一代可扩展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展会上展出的Evolutions Vanderlande提供了AIRPICK,它将创新系统、智能软件和生命周期服务无缝集成到一起。在袋式分拣机Airtrax中,以完美的自动分拣方式挑选单个订单,可以对各种产品进行分类。为了使系统平稳运行,范德兰德灵活、适应性强大的视觉软件能够自动控制智能连接并同步设备、机器人和人员之间的工作过程,有助于优化性能,支持运营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并降低订单履行成本。

范德兰德

当然,范德兰德的生命周期服务也是一大亮点。它将通过在用户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提供各种级别的支持,确保用户可以随时了解到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在AIRPICK解决方案中,项目是从各个仓库区域手动挑选的。通过连续的挑选订单,拣货员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拣到更多的商品。在多项分拣过程中,随机导入的物品会快速自动地移动到所需的序列中,项目按照订单所需顺序提供给包装操作员,这类解决方案更易于处理不同的交货期要求。简单的说,拥有AIRPICK,用户便可以轻松处理不同时间需求,并自动根据订单排列优先级。AIRPICK通过将退回的产品存储在系统中并使其可用于下一个订单的立即分拣,提供退回货物的智能处理。该物品不需要返回到存储架,而是可以重新挑选以用于另一个订单,进一步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

卡迪斯——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大背景下,中国物流业的发展正在经历从传统搬运、拣选向高效、智能的方向发展。成立于1873年的卡迪斯,作为一家百年老店在行业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卡迪斯的每件产品都在提高客户的生产效率并改善他们的工作流程效率。他们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使客户可以以最佳方式利用仓储空间。

卡迪斯

此次ProMat展,卡迪斯依然将Remstar LR 35仓储系统作为展出重点,下面让我们再来熟悉一下它的性能。Remstar LR 35货架系统配有自动物料盒搬运装置、拣货站和物流软件。多区货架系统之中是一条巷道,沿着这条巷道有一个配备可伸缩夹持器的活动杆。控制单元能够根据软件发出的电子指令来设置夹持器的动作,它会拾起一个装满小型部件的物料箱、纸箱或托盘,然后迅速将其运送至分拣站。通过这种方式,每台Kardex Remstar LR 35设备每小时可处理250个双循环。当两套或多套系统联合使用,或采用批量分拣时,每小时在每个分拣工作站上可处理多达500条订单线。LR35 产品的模块化应用方式,使卡迪斯仓储系统能够帮助用户在多变需求的情况下实现应用策略的转变,而远程服务则可以加速响应时间,相比售后团队到达现场解决问题,远程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用户节省维修成本的同时提高了解决效率,更加人性化。

Swisslog——说到系统集成,就一定会想到Swisslog。

本次展会,Swisslog盛装出席,带来了采用软件驱动的先进仓库技术集成,旨在为电子商务/零售和消费品履行操作提供灵活性和易操作性,满足快速变化的需求。新一代Swisslog创新的ItemPiQ机器人拣选解决方案成为展出的一大亮点。

Swisslog的ItemPiQ经过重新设计,采用了新的机器人技术和智能视觉系统,为供应链客户提供更高的选择率和机器学习能力,使用户能够比以往更轻松地在仓库中实现机器人拣选。ItemPiQ解决方案的核心是KUKA KR AGILUS-2的最新版本。六轴轻型机器人即使在狭小的空间内也能以极高的精度工作,机械臂可以伸展到43 in,可以放入装有单个物品的箱子。视觉系统由3D摄像头和智能图像识别软件组成,可快速可靠地识别待拾取物品的最佳抓握点,并指示机器人手臂的多功能抓手。

ItemPiQ有助于永久削减拣选成本,同时有助于缓解劳动力短缺,更智能、更高精度地工作,同时提供非常简单的用户界面。最重要的是,要挑选的产品阵列可以不断变化,因为ItemPiQ可以非常容易实施和维护。ItemPiQ还可以链接到AutoStore仓库存储和拣选系统。

6 River

6 River ——6 River Systems(6RS)是世界上著名的完全协作的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本届ProMat展会上,6RS正式宣布与加拿大最大的运动服装和设备零售商Sport Chek建立新的合作关系。今天的购买习惯永远改变了人们的成就感,客户始终需要更好的服务,但却给运营商带来了困难,用昨天的工具来解决今天的问题是行不通的。6 River Systems知道客户的满意才是关键,因此从合作移动机器人Chuck开始,6River系统正在努力构建满足未来成功仓库需求的解决方案。6River的思想理念吸引了一大批用户企业,很多领先的第三方物流公司、零售商和制造商,包括DHL、Xpo物流和办公仓库企业在内,都是6RS的忠实用户。另外,River Systems还将在2022年进军中国市场。

叉车企业 为用户解决实际问题

LINDE——70多年来,林德设计、制造了众多款饱受业内认可的叉车产品。在全球任何地方任何应用环境用户几乎都可以看到林德叉车的身影,林德叉车已经成为市场上应用最为广泛的高效电动叉车品牌之一。  

林德叉车的受控加速、平稳操纵、响应式制动以及缓冲液压功能都是行驶的主动功能,可变转向阻力在信息显示屏上持续监控叉车状态时,给人以保持对叉车完美控制的安心感觉。另外,操作人员也可以一目了然地在信息显示屏上检查转向角度、蓄电池状态、工作时间、电机温度以及需要维修的状态 。

林德叉车

R17SX叉车是林德在ProMat2019展会上重点展示的叉车之一,它采用Linde Ergo概念,确保操作人员有足够的空间在操作室内舒适地移动,且操作人员可以在叉车框架内移动,进一步减少疲劳,提高了生产率。不仅如此,所有装卸功能的可视性都得到了明显增强,产品具有清晰的头顶防护罩,不受金属结构的阻挡,操作人员完全不必倾斜在叉车框架外查看负载和伸展。最重要的是,林德在交付每一辆新的叉车之前,均通过了一系列测试,通过各种应用来证明其可靠性。

HELI

HELI——作为致力于提供以叉车与智能系统为载体的全方位创新物流与搬运解决方案的国内叉车领导企业,合力一直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严格遵从国际标准,打造安全可信的高质量产品,旨在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ProMat2019展会上,合力叉车的展位很显眼,面积约145平米,共展出9台展品,其中包括内燃叉车、电动叉车、前移式以及仓储车。据介绍,此次合力展出的产品均严格按照北美市场标准和客户需求进行的二次开发设计,在人机工程,节能减排、可维护性和安全可靠等方面精心研究,实现了高性能与低排放的结合。相关负责人表示,合力叉车在北美市场最受欢迎的,也是销量较多的G系列蓄电池小轴距叉车、H3系列小轴距内燃叉车作为了此次展示的重点车型。

BYD——作为新能源叉车引领者,比亚迪叉车自2015年便正式登录美国,以细分市场领域的产品优势引起美国制造、仓储、物流和运输行业的关注。得益于雄厚的研发团队和持续的技术进步,比亚迪全方位构建绿色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深耕锂电叉车领域,开发出了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电动叉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站稳脚跟,用新能源技术为客户解决了众多物流搬运中的困扰。而首次亮相的短轴距平衡重式叉车ECC27B、步行式托盘搬运车PMW20、站驾式托盘搬运车PTP27和电动牵引车Q250更是为整个展会增添了不少色彩,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询问。其中,短轴距平衡重式叉车ECC27以强劲的动力、超长的续航、高安全、高效率等特点,解决了客户搬运中负荷、续航、安全和效率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以小转弯半径的优势,在狭窄的作业空间内能轻松完成转弯、倒车、掉头等操作。

此外,比亚迪托盘搬运车具有车身灵活、操作便利等特点,在仓储物流搬运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已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快递物流、快消品等行业,被行业客户所称赞。而电动牵引车则是机场行业客户物流搬运的青睐产品,以清洁环保的优势为打造绿色新能源机场,提升航空整体可持续发展持续发力。

Yale——除了我们熟知的叉车企业以外,我们还与当地一家历史悠久的原创叉车制造商进行了深度交流。Yale在起重机行业有137年的经营经验,一直致力于帮助客户解决各类挑战。

Yale叉车在设计和生产一系列材料操作设备上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无论是从专业车间设备到传统的重平衡叉车机型、电动、柴油、液化石油气、压缩天然气和现在的氢燃料电池,Yale对于质量都有着很高的要求,全球所有的设备都有重要的ISO登记并且使用先进的设计、制造和测试方法。不及如此,每年Yale公司都会投资超过四千万美元进行研发,确保持续的解决新的客户需求并保持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Yale叉车

在ProMat2019展会上,Yale公司展出了其新品叉车系列,这一系列叉车具有符合人体工程学、提高生产率和维护友好的功能,最终目的就是解决供应链企业所面临的劳动力挑战和成本压力。据介绍,叉车可选的扩展平台可提供超过30%的可用空间,更有助于减少叉车运行过程中的冲击和振动。叉车所具备的终端精确选择功能,能够精确双向控制速度和滑行时间,只需一个按钮,就可以让操作人员轻松抵达目的地。为了确保关键部件的快速、安全访问功能,在遇到故障时,使维修任务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LED平台和前叉灯的人性化设计可以进一步提高低光或拥挤区域操作人员的意识与可视性,降低了因产品和设备损坏而产生的不必要成本。而叉车的智能换档功能也极大地提高了操作人员的效率,只需一次触摸就可以升高和降低货叉,另外Yale叉车在使用过程中还可以根据应用程序以及负载自动降低转弯速度,以提高稳定性。

展会上最亮眼的“仔”

随着机器人行业在试验阶段成熟到实际使用,它有望解决劳动力问题。随着数字技术(如云计算、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采用,机器人行业正在成熟,超越试验阶段并进入实际使用阶段。

Geek+

Geek+——Geek+在物流及供应链行业中覆盖着广泛的应用场景及流程运作,通过AI、机器人技术赋能供应链,打造自动化柔性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自2018年起,Geek+便开始进行海外业务布局,已参加过多次海外大型展会,无论是从产品的稳定性、应用场景的丰富性,亦或是品牌的知名度方面,Geek+都快速成长为全球领先的AI机器人独角兽。

像ProMat这样大型专业的展会当然也少不了Geek+的身影,这套Geek+货箱到人系统,结合了搬运货箱的C200系列机器人和阁楼货架,从而提供一种成本合算,高存储效率和高柔性的“货到人”拣选系统。货箱到人解决方案又称“Geek Robot Shuttle System”,由上层系统进行统一调度,通过搬运标准货箱或纸箱进行拣选,通过AI算法进行智能路径规划,高精度导航,机器人同步支持自动充电功能。系统使用与多SKU存储和拣选应用场景,相比机器人搬运货架进行“货到人”拣选,货箱到人解决方案具有更为便捷准确的特点。Geek Robot Shuttle System具有极高的柔性,且易于维护。机器人可直接在阁楼货架上取放货箱,和现有仓库设置匹配;通过柔性增减机器人数量来应对业务波动,机器人设备稳定性强,易于维护。

QQ图片20190517154737.png

Vecna Robotics——我们通常可以发现,仓库和配送中心存在一个严重且持续的问题,那就是旧材料工作流设计无法随着需求的变化而发展,妨碍了生产力,而灵活的机器人只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Vecna公司通过设计人工智能驱动的软件,将工作流优先于机器人,使人类和机器人能够根据需要对当前的操作状态作出反应,并相应地改变工作流,成功的解决了这一问题。这个系统了解用户的操作以及不同机器人和人类的固有优势,并可同时分析用户当前的流程状态,进而根据设备的可访问性、位置和资源能力来监督任务分配,以确保团队中的每个参与者都能实时做出最佳贡献。值得一提的是,Vecna的自动驾驶车辆还能自主的收集数据,分析周围环境,并对障碍物或任何不可预见的事件作出动态反应。另外,它能够轻松地与现有的传统自动化、拣件机器人、用户界面、WMS和MES系统集成,允许人员、机器人和相关系统共享信息,以确保整个组织的透明度。

RFID正在悄然改变物流世界

RFID正在迅速改变我们所处的物流世界。射频识别(RFID)是一种使用无线电波识别和跟踪物体的无线通信形式。RFID是一个通用术语,涵盖不同的频率和标准,包括NFC和RAIN两种技术由行业联盟支持。

此次ProMat展会,我们接触到了一个新的词汇——RAIN RFID。RAIN RFID是一种电池无线技术系统,可将数十亿日常物品连接到互联网,使企业和消费者能够识别、定位、验证和使用每件物品。 RAIN RFID用于各种应用,包括库存管理,患者安全,资产跟踪和项目认证。

ProMat2019

参展ProMat2019,我们了解到Impinj公司是RAIN RFID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其平台包括硬件和软件,使用RAIN RFID将日常物品无线连接到互联网,为物理世界提供数字生活。Impinj正在帮助世界各地的公司提高销售额,提高效率并提供引人入胜的体验。迄今为止,RAIN已经连接了超过200亿件物品。通过提供互联网连接以及有关日常用品的实时信息,如服装、医疗用品、汽车零件和食品等,RAIN RFID可实现真正的物联网。RAIN RFID可以成为物联网中唯一不可代替的核心技术,它的标签成本够低,可以被贴在任何物品上,群读性能也很好,最重要的是它具有国际通行的技术标准。就这些优势而言,已然是最前沿的技术了。相信不久的将来, RAIN RFID或许能像Wi-Fi、LoRa、NFC一样普及,让消费者难以割舍。Impinj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RAIN RFID技术的价值是巨大无穷的,它最终会改变整个世界的现状。而我们已经开始着手讨论在下一代协议中加入保密算法,这样RAIN也将具备加密功能。

为期四天的展会虽已结束,但带给我们的思考是无限的。当然,物流行业未来技术的发展趋势的相关探讨仍在继续。作为物流人,我们感谢ProMat带给我们的视觉盛宴,更感谢每一个参展商带来的精彩展示,版位有限,不能一一报道,还请见谅!文末,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北美大聚会——ProMat2021!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