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pper功分器究竟谓之何物?

Tapper功分器究竟谓之何物?

作者:嘉兆科技 文章来源:嘉兆科技 发布时间:2019-06-11
分享到
  Tapper一词在射频领域指的即是“信号功率分接器”,也称信号分接头,或者Tapper功分器,是用于以不引起重大功率损失的方式从主传输线中汲取一小部分功率的无源射频器件。

TAPPER

      Tapper一词在射频领域指的即是“信号功率分接器”,也称信号分接头,或者Tapper功分器,是用于以不引起重大功率损失的方式从主传输线中汲取一小部分功率的无源射频器件。

RF

低PIM高功率Tapper功分器,600 MHz - 2.7 GHz,300瓦

      Tapper功分器在一定程度上与定向耦合相类似,但Tapper功分器通常为三端口器件,其依据电容性耦合而非直接耦合,存在多种额外的分接端口构造。多端口Tapper功分器可以是等分分接器,也可以是与实际应用环境相匹配的其他类型分接器。与定向耦合器类似,为了保证正常运行,分接端口通常设置为与主传输线具有相同的阻抗,而且必须正确端接。

      Tapper功分器有时会与功分器/合路器相混淆,然而由于Tapper功分器不具有回波端口隔离功能,并且分接端口耦合能力有限,因此其不能用于功率分配或组合。通常情况下,功分器用于在多个端口之间均匀分配功率,同时每个端口之间具有较高的隔离度。

        由于Tappers功分器具有成本低、可提供宽带性能、功率处理能力高且易于选型的优点,因此较多的被DAS应用所使用。此外,Tappers功分器还可用于基站、4GLTE、AWS、PCS、PMR、UMTS、TETRA、Wi-Fi、WiMAX等无线基础设施用途。由于Tappers功分器为无源器件,因此其可封装于结实耐用的外壳内,从而到达IP67和军用等级标准,可以用于严苛的户外环境条件。

      应用于高带宽和高性能用途的定向耦合器结构更为复杂且更加昂贵,与此类定向耦合器相比,Tappers功分器通常具有更宽的带宽和更高的性能。由于Tappers功分器采用电容性耦合方式,因此其本质上为一种不具定向性的双向器件。虽然Tappers功分器不能实现实质的回波路径隔离,然而其所具备的优异输入/输出电压驻波比性能,在使用Tappers功分器的耦合端口处电压驻波比远低于使用定向耦合器时的电压驻波比。

      一般而言,Tappers功分器的损耗略大于定向耦合器的损耗。取决于Tappers功分器耦合端口所接入的电子器件的差异,必须对该耦合端口的最大输出功率加以考虑,以防止其对敏感的电子器件造成损害。为了防止较常发生于射频互连器件的失真现象,无线和电信用途中所使用的某些Tappers功分器具有专门的低PIM设计。

如需了解更多内容请关注嘉兆科技

嘉兆公司拥有40年测试测量行业经验,专业的销售、技术、服务团队,在众多领域都非常出色,包括:通用微波/射频测试、无线通信测试、数据采集记录与分析、振动与噪声分析、电磁兼容测试、汽车安全测试、精密可编程测量电源、微波/射频元器件、传感器等,并分别在深圳、北京、上海、武汉、西安、沈阳、珠海、成都设有全资分公司、生产工厂、办事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