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易测电子BCL条码阅读器系列产品在生产线物流领域中的应用

文章来源:劳易测电子 发布时间:2019-06-27
分享到
劳易测电子凭借五十多年丰富的行业经验,自主研发多种固定式条码阅读器系列产品,包括BCL 95,BCL 300i,BCL 500i,BCL600i,BCL 900i等,均在生产线内部物流及货物分拣的场景下取得了成功的应用。

条码识别技术广泛应用于目标物体在生产线内部流转及分拣时的信息采集,通过该技术对条码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信息检测,是进行在线并快速采集目标物体信息的重要应用手段。

在层出不穷的使用场景下,常常面临各种现场因素及用户需求,由此催生出各式各样亟待解决的应用难点,如:稳定且可靠识别脏污、磨损的条码;迅速响应并高频读取快速移动的条码;无需频繁切换焦点,在景深范围内识别远近不一的条码;确保识别各种朝向姿态随机的条码等。劳易测电子凭借五十多年丰富的行业经验,自主研发多种固定式条码阅读器系列产品,包括BCL 95,BCL 300i,BCL 500i,BCL600i,BCL 900i等,均在生产线内部物流及货物分拣的场景下取得了成功的应用。

条码阅读器系列产品

 

劳易测电子的BCL条码阅读器系列产品各具特色,产品设计之初采用模块化基础结构,可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多种参数组合而进行个性化配置。各系列产品凭借自身优势,匹配客户应用需求,完美解决了众多条码检测的实际难点。

BCL 300i在物流堆垛机上的应用

在物流堆垛机上,托盘通过叉车搬运实现货物流转,搬运时贴在托盘上的条码难免经常与叉臂接触摩擦,长期使用过程中条码容易脏污、磨损,影响对条码信息的读取。如若频繁更换条码标签,既降低了条码利用率,也提高了生产运营成本。

BCL 300i在物流堆垛机上的应用

针对这一关键难点,采用具有强悍解码能力的条码阅读器BCL 300i,其拥有劳易测电子独特的残码重组技术(CRT),能有效可靠地检测出此类脏污、破损甚至是对比度差的条码。此外,BCL 300i内置ProfiNET总线模块,接线时可便捷地集成到设备的上位机,有利于工程师减少现场的安装和调试时间。

BCL 300i的优势:

1.小体型下具有高达700 mm的读取距离以及大范围和光束角光学数据,备受使用者认可;

2.集成了高性能的残码重组技术,磨损、脏污的条码识别易如反掌;

3.使用标准工业插件,无需复杂的接线即可快速集成到现场总线环境中。

BCL 500i在烟草物流线上的应用

烟草物流线上,需对烟草的出库和入库进行信息采集,以便实时了解烟草的库存情况,因此需在物流线的关键位置处布置条码阅读器以实时采集烟草条码信息。该应用的难点在于,多工位条码阅读器组网,长距离接线通讯。

BCL 500i在烟草物流线上的应用

为契合该应用需求,采用劳易测电子的条码阅读器BCL 500i,与竞品相比,通过自主研发的MultiNET plus串联技术配合RS 422通讯方式,不需要增加额外的连接模块,即可实现多个条码阅读器方便组网、接线简单,还可实现主站到上位机远距离的接线通讯。因此,适合沿生产线多个重要工位布置条码阅读器,长距离组网通讯的应用场景。

BCL 500i的优势:

1.集成多种现场总线接口,拥有在同类产品中具有竞争力的组网功能,让用户享受组网方便使用体验;

2.采用M12-Ultra-LockTM链接技术和智能紧固机理,使得接线变得简便快捷;

3.提供多种调试方式,若在PC端调试,无需安装任何软件,基于浏览器的WebConfig工具即可方便设置参数,同时BCL 500i本体集成了LCD显示技术的友好操作界面,亦可方便调试。

BCL 600i在全自动卷筒纸生产线上的应用

卷筒纸在生产线的内部流转生产过程中,需在卷筒外壁沿法线方向贴上条码便签,便于在流经生产线重要工位时在线识别卷纸筒条码信息。看似简单的贴码、识别操作,实则暴露了两大应用难点。其一,生产线工位上的卷纸筒具有大小不一的筒径,筒径范围在400-900 mm,要求条码阅读器具备长景深读码能力;其二,卷筒纸平躺输送,条码标签贴于卷筒纸外壁,条码高度变化范围在0-1200 mm,要求条码阅读器的激光线有效覆盖。

BCL 600i在全自动卷筒纸生产线上的应用

为解决该应用的两大难点,劳易测电子提供条码阅读器BCL 600i,其拥有独创的蓝光扫描技术,在同等条件下比红光增加50%的读取景深,配置M-Optics模式下,读取景深覆盖本应用的卷筒纸筒径变化范围。而且,BCL 600i提供MultiNET方式组网,双BCL 600i组合下拥有1400mm的激光线长度以覆盖卷筒纸外壁的条码高度变化范围。

BCL 600i的优势:

1.独创蓝色激光技术,条码阅读器读取景深增加50%;

2.通过MultiNET多个条码阅读器组网方便灵活,单个条码阅读器激光线长700 mm,组合使用可覆盖更宽的激光扫描范围。

BCL 900i在流分拣线上的应用

在物流包裹分拣线上,为了高效、准确、可靠分拣大量包裹,常常面临多个难点需同时克服,如:包裹尺寸差异大,长短及大小不一的包裹需要混线分拣;条码标签粘贴位置随机,包裹在物流线上的摆放位置随机,导致条码朝向不固定;包裹输送速度快,要求条码阅读器扫码频率高,快速且精准采集条码信息等。

BCL 900i在流分拣线上的应用

同时面对物流分拣线诸多应用难点,可采用劳易测电子的条码阅读器BCL 900i,其具有条码追踪功能,当包裹高速输送通过时,精准捕捉条码信息;在条码阅读器的景深范围内,无需焦点切换,解决了多种包裹尺寸混线分拣难点;其扫描频率高、响应速度快,保证了包裹高速通过时的高频读码,提高了物流线的分拣效率;在本应用中,采用两台BCL 900i十字交叉安装方式,有效读取一个面内朝向不固定的条码。

BCL 900i的优势:

1.拥有条码追踪功能;

2.扫描频率高达1000次扫描/秒,响应迅速,读码效率高;

3.扫码时,景深范围内无需焦点切换;

4.内置交换机功能,两台BCL 900i可组合使用,有效读取在一个面内位姿朝向随机的条码,使得物流分拣线的分拣柔性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