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紫光云上平台, 创沈阳工业互联新态势

紫光云IMPACT峰会于沈阳成功举办

作者:张安媛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15
分享到
6月20日,以“芯云一体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紫光云IMPACT峰会在沈阳成功举办。众多政府领导、信息化专家和产业专家均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的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及经济创新,见证互联网时代沈阳的产业升级与智慧城市新发展。

2019年6月20日,以“芯云一体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紫光云IMPACT峰会在沈阳成功举办。众多政府领导、信息化专家和产业专家均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的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及经济创新,见证互联网时代沈阳的产业升级与智慧城市新发展。

紫光云IMPACT峰会现场
紫光云IMPACT峰会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集结沈阳地方工业企业力量,强化产品创新发展,助力沈阳工业产业数字化升级。活动现场,本刊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大区总经理杨振华先生和沈阳昊诚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东先生,两位对本次会议活动十分看重,认为紫光云在沈阳地区的发展部署、企业举措对沈阳地区未来的数字化发展和经济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在谈到紫光云平台能够为合作伙伴企业带来哪些新收益、助力企业在行业中挖掘到有哪些新潜力时,杨振华表示:“经历20多年的发展,数码大方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公司,积累了庞大的用户基础。数码大方坚持‘用户价值’导向,这个‘用户价值’不仅是软件应用过程中的价值,还包括了降低‘软件应用的获取成本’的价值。因此数码大方与紫光的合作,更是一种行业的互补,双方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同时,助力了用户端的发展,从而达到了三方共赢。”

杨振华继续道:“数码大方希望通过沈阳云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形成创新形的运营模式,与紫光云在全国范围进行布局推广。正如今天紫光云的吴健总所说:‘沈阳有非常大的工业市场,如果在沈阳打造一个样板,那么会在全国推广形成一个良好开端,这对我们的合作伙伴、对制造业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我们现在所处的是工业4.0时代,在工业水平发展的同时,数字化和信息化也在不断发展进步,紧追时代步伐,才能不与行业脱轨,正如本次活动紫光云想与广大沈阳企业及合作伙伴传递的信息那样:“立足可信赖的数字化合伙人定位,携手产业伙伴共同发力沈阳产业数字化升级,帮助落实‘一带五基地’建设,共同助力东北制造业振兴。”因此,制造业要升级、要发展,势必不能与数字化发展割裂开来。

但二者协同发展的同时,必不可免会遇到很多困难,对此李文东表示:“我认为对于输配电行业来说,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所以企业应该联合,这也是紫光云正在努力推进的工作方向,为行业打造一个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家能够一起分享,一起交流,从而创造更大的价值,这不仅突破了市场上常规的产品竞争,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解决方案,同时也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

“信息化管理在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的同时也会提高这家企业的竞争力,但信息化发展在带来优势的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一定的考验。对于昊诚来说难点主要在于企业效益提升方面,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用户加入紫光云平台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都在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益寻求突破口,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明显的进展和阶段性提升。”

以上,不仅是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阳昊诚电气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对于本次峰会的期待和感想,更是18家共同参与了峰会现场的数字中德(紫光云)创新中心首批入驻企业的心声,大家众志成城,为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中德工业4.0资源汇聚及能力输出中心”相聚于此,未来,还将共同践行数字化发展战略、跟随智慧型城市发展步伐,汇聚成为照耀沈阳工业产业现代化建设的新曙光!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