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智慧物流中心 提速企业智造转型

中国首家、全球第二家施耐德电气智慧物流中心于沪盛大开幕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15
分享到
7月11日,施耐德电气旗下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物流中心完成了智慧物流中心的数字化改造,并举行了开放日活动,与大家一起分享智能物流中心运营概况以及客户服务宗旨。

2019年7月11日,施耐德电气旗下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物流中心(简称:DCSH)完成了智慧物流中心的数字化改造,并举行了开放日活动,与大家一起分享智能物流中心运营概况以及客户服务宗旨。DCSH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国最大的物流中心,也是其全球完成数字化改造的第二处智慧物流中心。此次开放日活动议程丰富,包括启动仪式、展览及工厂参观和主题研讨会,以帮助大众更好地了解物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实践。众多来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包括施耐德电气领导、各用户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人士。

合影

施耐德电气全球供应链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张开鹏先生出席了本次开放日活动,并表示:“智慧物流中心是施耐德电气定制化、可持续发展和互联互通的TSC4.0战略核心。由EcoStruxure提供支持的智慧物流中心,将完成端到端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的生态圈,提高供应链效率,为客户提供便利,优化客户体验。”

同时,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事业部中国区业务负责人庞邢健先生也表示:“上海智慧物流中心整合了运营控制塔台和运输控制塔台系统。通过端到端供应链可视化管理,发现并解决供应链的问题,帮助客户显著提高可预测性和可靠性。未来,施耐德电气将继续依托‘智慧物流中心’项目,结合本土企业的应用需求,把数字化创新技术应用所取得的成果展示给更广泛的制造企业,为企业的智造转型提速。”

会议现场,我们随处可见关于施耐德智慧物流中心的详细介绍,以及将会带来的优势:

管理敏捷性和运营效率:有效沟通上游供应商、下游客户以及内部资源,优化资源安排,推动团队更快更好的决策,提高客户满意度,加快服务速度。

资产效能管理:实时性能监控,通过对关键过程参数的实时采集和分析,减少异常停机,加强过程可靠性,提升设备维护的有效性。

赋能员工:通过及时化管理(SIM)和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如:EcoStruxureAR操作顾问、RF、RFID、视觉识别、AGV、AR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等,对设备进行实时访问,实现数据及时收集、分析和应用,提高运营和维护效率,并显著提高安全性能。

能效管理:实现可视化管理及控制,有效降低能耗及相关成本;应用能源监测专家和电力顾问,进一步提升能源管理能力。

在此次活动中,施耐德电气一方面通过展览和演讲介绍了物流中心的相关信息,另一方面还邀请与会嘉宾一起走进了工厂内部深入了解整个企业,并着重介绍了优化后的运行流程,对流程更新的具体实施进行实地讲解,帮助参观者更为直观地了解施耐德工厂先进的物流技术,以及分享工厂生活的日常。在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施耐德工厂整洁的厂区、干净的生产车间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先进的自动化设备,高科技的互联让我们惊叹,他们真正做到了节约空间、高效生产。可以说,这样的工厂样板就是施耐德电气智慧物流中心最好的代言!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