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中山供电局智慧仓储中心

2019年度MM现代物流技术与装备创新大奖“智能方案奖”申报

发布时间:2019-08-20
分享到
旷视根据物资特性特点,采用不同存储、搬运策略。主要引入智能搬运机器人、整箱拣选机器人、拆零拣选机器人、箱式搬运机器人、无人叉车等智能设备,应用智能算法、智能监控、智能调度、大数据分析技术等先进技术。

旷视中山供电局智慧仓储中心

项目名称:旷视中山供电局智慧仓储中心

供应商(全称):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应用周期:2019年3月

项目特性:

旷视根据物资特性特点,采用不同存储、搬运策略。主要引入智能搬运机器人、整箱拣选机器人、拆零拣选机器人、箱式搬运机器人、无人叉车等智能设备,应用智能算法、智能监控、智能调度、大数据分析技术等先进技术。通过智能搬运机器人和机械臂拆拣选工作站实现电力物资的自动化收发存拣工作。中控系统结合监控设备,满足智能监控、智能报表等规划需求,达到技术验证、需求验证的目的,输出相关关于中山电力生产信息的数据报表。

创新点:

软件河图指挥调度,提升仓库利用率:旷视机器人解决方案是“河图协同操作对物资产品进行精细化管理”。利用旷视河图的协同智能功能,电力物流中心可建立起统一指挥、协调操作的可视化指挥仓储平台。具体来讲,WMS系统传递任务给信通智慧仓储平台,智慧仓储平台下发订单给仓库的WMS/河图系统,由仓库的WMS/河图系统将订单基础信息进行处理, 转为收货、检验、上架、拣选、补货、集货、发货、货物跟踪、盘点、库存控制等信息,并下发指令控制AGV、机械手进行工作。

旷视仓储管理系统实现全链条智能化:物资的出入库管理看似简单,实则牵扯到各个部门的运作,是连接仓库与内部各部门以及外部客户的重要物流环节。电力物资难搬运、出库慢等问题是在仓储环节经常遭遇的困境。智慧仓储管理系统可对仓库进行综合管控和运作管理,为物流中心提供物资在库的可视化全周期管理,从而减少了管理人员,提高了工作效率,使仓储管理变得简单化、智能化、高效化。

多信息系统、多智能设备的集成应用:该项目除了采用旷视研发的智能搬运机器人外,还采用了机械手、无人叉车、射频门、智能充电桩、RFID设备追踪等多种智能设备。例如机械手底盘采用特殊设计,可承载更大重量物资,更加可靠。通过顶端摄像头进行图像识物,能识别的物体种类丰富,可满足电力物资需求。同时辅助以PDA、整箱吸盘等支撑设备,保障物资从入库、拣选搬运到出库的顺畅运输。

适用范围:

电力行业物流仓储场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