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力 福玻斯(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9-09-02
分享到
朱力,2018年10月起,全面负责福玻斯(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及子公司福玻斯(太仓)的全面运营管理,带着使命旨在将20多年的行业技术沉淀进行技术创新、行业革新。

朱力

► 参选人基本资料

姓名:朱力

职务:总经理

所在企业名称(全称):福玻斯(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 入选人主要事迹:

朱力,男,51岁,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之后前往日本攻读工学博士,1998年博士毕业后进入大福公司,在日本东京技术总部工作期间,参与了多项零售、医药及食品行业的物流中心规划建设。2006年,回到大福中国主持技术规划工作,在此期间主持规划实施了众多大型复杂的物流配送集成项目。2013年起,负责大福公司大中华地区的业务发展,积极培养了大量物流专业人员,大量引进了国外的先进技术和许多成功的经验,为中国物流市场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经他一手规划实施的物流系统集成项目已过百项,并且拥有多项立体仓库技术方面的专利权。

2018年10月起,全面负责福玻斯(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及子公司福玻斯(太仓)的全面运营管理,带着使命旨在将20多年的行业技术沉淀进行技术创新、行业革新。致力为国内外企业改变传统物流方式提供服务,为人类消费服务提供便捷,早日成为物联网之物流业(集“数字化、可视化、物联网化和价值化”)的标杆企业。

朱力博士_福玻斯.mp4

工作经历:

1. 1998年-2002年:日本大福系统规划部负责人

主要负责自动化立体仓库的方案设计、设计细化及项目实施等技术管理工作,主持参与大型项目有:

① 日本医药工业株式会社,成品药配送中心,约3亿日元。

② 日本爱丽丝株式会社,产品保管立体仓库,约10亿日元。

③ 日本水产株式会社,冷冻海鲜保管立体仓库,约8亿日元。

2. 2003年-2006年:日本大福东京总部,海外技术中国业务负责人

主要负责中国国内的技术/市场及研发业务管理,主要负责并已经完成的项目有:

① 伊利乳业,金川乳品配送中心,约8千万RMB。

② 上海大众备件,安吉全国备件配送中心,约1.5亿RMB。

③ 瑞典阿斯利康,华东医药配送中心,约1.5亿RMB。

3. 2007年-2018年:大福中国董事,副总经理

代表大福总部全权负责中国国内的市场开拓及公司全面运营管理。

主要负责公司的业务以及市场推广等工作,带领团队将大福国内营业额从3亿RMB提升至10亿RMB。

主要业绩如下:

① 心怡科技,电商配送中心,约2亿RMB。

② 京东,电商配送中心,约2亿RMB。

③ 得力文具,产品配送中心,约3亿RMB。

4. 2018年10月-至今:福玻斯(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全面负责福玻斯(上海)及子公司福玻斯(太仓)的全面运营管理,带着使命旨在将20多年的行业技术沉淀进行技术创新、行业革新。致力为国内外企业改变传统物流方式提供服务,为人类消费服务提供便捷,早日成为物联网之物流业(集“数字化、可视化、物联网化和价值化”)的标杆企业。

深耕行业的工匠精神

朱力博士在物流技术领域钻研与打拼了整整30年,曾多次参加物流相关高峰会议、并分享物流技术的最新成果。多次接受物流主流媒体的专访,探讨分享物流技术的具体应用场景。多次发表各类专业文章,解析行业技术特点及发展趋势。30年专注物流技术,未能够详尽,简述如下;

工匠精神,追求真理:技术领域学术专研30年如一日,始终秉承“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工匠精神,追求卓越:追求专业的技术和极致的服务,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不断寻求突破。

工匠精神,追求品质:多年来始终“立品如山,行道如水”,深受客户认可与行业尊敬。

工匠精神,回归本土:承载几十年经验,不忘初心,重新出发,选择“创业+创新”之途。

未来物流业的看法:

“物联网和大数据改造了产业链,真正实现了物流全程供应链。物流园区,互联网+,人工智能,新零售…….智能物流的本质还是物流,也就是物料的搬送(搬运工)。高效流动,通常不是设备发明推动物流,反而是客户需求推动物流发展。”

“在欧美,企业负责人讲得最多的是投资回报,而不仅是投资金额。从整体效率提升的角度去看投资是否值得,以及该投资的回收周期,注重投资能给自己带来哪些提升。在物流改善,设备投资角度上,跟风不是最好的选择。

随着时间推移,中国物流企业也会越来越理性,并在产品方面精益求精。以中国经济目前的发展趋势,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国内物流装备企业也一定会越来越多,出现世界级的中国厂商只是时间问题。这不仅仅是我的祝福,而是我的亲身体会和感受。

对于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我们企业在确定目标客户的时候,始终坚持有我们的标准。这个标准很难具体化,不过我们会遵循以下原则:在自身行业有一定规模的大型企业,而且是重视物流的企业;第二会考虑我们提供的系统是否能跟客户的需求吻合,虽然这个很难量化,但以自身经验来看,这点非常重要;最后,我们需要一如既往的保持一些危机感,要一边抓住发展机会,一边强化“工匠精神”,将自身的产品与服务做得更好。只有这样,当这股潮水退去的时候,企业才能在未来的市场里拥有一席之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