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牛流马】移动机器人VL01系列

2019年度MM现代物流技术与装备创新大奖“经典产品”申报

发布时间:2019-09-02
分享到
木牛流马移动机器人VL01系列采用完全自主开发的激光AGV导航控制系统,应用德国物流研究研究导航算法、德国高廷公司的多线低频雷达以及全套德国SICK安全系统,德国Beckhoff嵌入式PC和德国PHOENIX电源管理和通信系统。

木牛流马移动机器人VL01系列

经典产品名称:木牛流马移动机器人VL01系列

供应商(全称):苏州罗伯特木牛流马物流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7.5

产品特性:

木牛流马移动机器人VL01系列采用完全自主开发的激光AGV导航控制系统,应用德国物流研究研究导航算法、德国高廷公司的多线低频雷达以及全套德国SICK安全系统,德国Beckhoff嵌入式PC和德国PHOENIX电源管理和通信系统,是目前世界上第一套把导航控制、运动控制完全集成在一个双核工业PC上的系统,是目前在工业领域性价比最高的一款工业车辆无人驾驶解决方案。

VL01定位精准,并减小行走偏差,提高重复定位精度,定位精准误差<±10mm,行驶路径灵活多变,能够适应多种现场环境(如物料庞大且重量较大,人工搬运困难;车间地面不适合铺设磁条;物料搬运精度要求高;机械化搬运可24h不间断工作等)。

木牛流马移动机器人VL01系列

i-COWVL01是目前唯一一款同时获得CE、CR双认证的叉车式AGV产品,且CE-EMC、CR-EMC证书也同时取得,这表明i-COWVL01不管是从产品性能方面还是安全性能等方面都完全满足欧盟 、中国机器人产品的相关技术法规、技术安全要求。

技术亮点:

1. 兼容性的导航算法:支持磁导、激光、SLAM、GPS、Wifi等室内外导航技术;适应单舵轮、双舵轮、差速轮等多种驱动模式。

2. 集成度高:采用世界领先的以软代硬设计思路,把车辆的导航控制、运动控制和载荷控制集成在一个工业级PC上,降低50%的激光雷达采购成本,减少部分控制器和PLC成本,使得整车成本在技术指标完全达到国际水平的情况下,成本下降40%。再此基础上不仅极大的提升了计算速度、改善了运动精度、更是帮助客户降低了采购和使用成本。

高安全性:安全防护系统包括设置在前侧的前置传感器、设置在驱动系统后侧的后置传感器,以及对称设置的侧向传感器,用于扫描所述后置传感器与侧向传感器之间的盲区,符合安全等级3。

木牛流马移动机器人VL01系列

4. 兼容性的交通管理系统:木牛流马移动机器人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可以管理不同品牌、多种类型的移动机器人交通管理系统。

5. 优化的工业设计:符合人机功能学设计,独特的模块化设计,便于规模化生产,也便于后续的产品售后服务。

适用范围:

适用于绝大多数托盘搬运、存储的行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