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发布FE-IU物联云平台,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19-09-18
分享到
9月6日,在宁波举行的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上,浙江远东工业开发有限公司重磅发布了新一代物联云平台FE-IU企业数据银行。

9月6日,在宁波举行的2019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九届中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上,浙江远东工业开发有限公司重磅发布了新一代物联云平台FE-IU企业数据银行。据远东工业总经理蔡税地先生介绍,此次发布的FE-IU企业管理数据平台,主要是针对中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使用,尤其是需要组织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能耗管理,包括和环保相关的一些项目管理等。新一代FE-IU平台真正把企业经营相关的人、事、物相关数据链接起来,并进行个性化配置。客户在使用中可以在应用中心自由搭配,根据需要自行下载使用。同时FE-IU操作简便,容易上手,FE-IU可适配连接涵盖市面上70%以上的网络协议及网关,为企业各类硬件设备的数据接入提供了完善的接入标准体系,网关设定简单方便,数据接入快速高效。FE-IU根据不同企业需求提供多重安全保障,客户既可以选择定制化、隔绝式的私有服务,也可以选择兼顾接入、传输、应用和管理等多方面安全机制的公有云服务。FE-IU对于数据的安全性把控如同银行保险柜一般严密。

远东工业展台盛况
远东工业展台盛况

浙江远东成立于1993年,深耕行业26年,依托集团公司10年的智能制造经验,奠定了智能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由于中国经济的快速转型发展,蔡税地总经理审时度势,抓住机遇,敏锐地将原本从集团公司的智能事业独立出来,全力发展数字化产品,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蔡总表示,我们的战略是以产品差异化和市场单一化。产品差异化主要体现在市场上比较少见,甚至是国内没有的,我们能给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FE-IU在操作界面上提供视觉逻辑优化,将目前主要应用于消费品行业的应用界面结合到工业应用。在市场单一化方面,为了要服务好每一家客户,我们必须要积累足够多的项目经验和应用情景,以小快步的方式进行市场战略执行。

                    远东工业总经理蔡税地
   远东工业总经理蔡税地

在谈到产业政策时,蔡总表示目前大部分新兴的产业,都需要相关政策来扶持,远东公司也非常重视和政府及行业协会的合作。“现在国家对环保要求越来越严厉,这对企业来说反而是好事,因为这能促使经营者更加重视,无论是在产品的材料选择上还是社会环境上都会更加有利,我们不能以牺牲环境破坏来获得经济效益。”蔡总这样说。

                       企业数据管理决策中心演示
企业数据管理决策中心演示

在谈到产品竞争优势时,蔡总说,过去几年中,大家都在往工业物联网发展,比如很简单的一个设备的上线,都需要各种软硬件的互联互通,那目前远东能够帮助客户做到数据整合优化。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基因,就算是面对同一类型产品,同一行业市场,不通客户在流程和数据的转型上都会有不一样需求,远东凭借集团公司在汽车电子、电动工具、车联网、工业智能等经验,我们把产品做成模块化、个性化,让我们的客户可以根据需求自由选择,而且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我们的产品目前已成功应用在电力、电梯、制鞋、环保等行业。

在采访最后,当我问到接手这么大的企业会感到压力吗?蔡总表示压力肯定会有,毕竟集团公司已经做的很成功了。但正是因为压力,才能逼迫自己勇于挑战,敢于改革创新。最后,蔡总给我打了个比喻:集团公司好比一艘大船,远东智能事业部就是一艘小船,我们现在既有大船的稳定,也有小船的灵活。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服务好每一个客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