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可靠的多功能货架系统

作者:Reinhard Irrgang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9-25
分享到
在物资品种和数量都在不断增加的物流领域内,通过不断的优化货架系统可以更加灵活的、经济性的管理好不断增长的物资储存容积和季节性峰值库容的要求。

Meta货架制造公司为LDBS公司在Falkensee新建的中央仓库提供了自己研发生产的货架和仓储技术设备。在8500 m2的区域内可以成功的存放30 000个小件周转箱(盒)和8000个托盘。

由于库存物资的品种类别各不相同好,从最小的LED组件到托盘包装的LED发光带,Meta公司适用于不同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配货区域中存放零部件时使用的是“Meta Clip”插接式的货架系统结合两层楼高的钢架结构件,从而确保了能够可靠地、一目了然地存放30 000个不同小型物资的周转箱。

DeLaval技术服务公司利用Bito仓储技术公司有三个储存层的货架系统作为小型零件仓储区域和拣选配货区
DeLaval技术服务公司利用Bito仓储技术公司有三个储存层的货架系统作为小型零件仓储区域和拣选配货区

满足各种要求的货架系统

货架之间的敞开式通道和快速移动搬运车的可靠定位实现了仓储内的短距离运输和高效的物流配货;同时也为将来产品和销售业务的扩展做好了准备:因为两层楼高的货架还可以继续扩展,再增加一层成为三层楼高的货架。

专用的、同样也是基于Meta Clip插接式的货架系统的隧道式货架与两层楼高的货架系统相互连接,它可以很好的存放各种长度的LED长灯管。

在由Meta Multipal托盘存储系统组成的库区中可以存放8000块托盘和物资。这一库区可以作为补充供货和季节性缓冲库存区域来存储其他商品。在特殊尺寸托盘货架中,钢丝网架底的架口有助于用户便捷的完成特殊尺寸物资的人工手动拣选配货。这些1500 mm深的Meta Multipal托盘货架采用的是三梁支撑方式,提供了加长托盘的仓储空间。

LDBS公司的总经理Robert Bechtle先生对于Meta公司的合作非常满意,他说:“一切顺利,Meta团队做得很好。虽然我们搬到了丘陵山区,但Meta公司的现场服务人员始终尽职尽责,提供了周到的技术服务。”两家公司已经扩大了双方的合作,并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今后,两家企业会在涉及到合适的LED灯光产品的储存方面以及合适的LED照明解决方案上会更加紧密的合作。

高货架系统提供了经济的仓储架口

像电子商务这类发展迅猛的行业领域不断对物流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而应对这些挑战时始终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寻求一种物资拣选和配货的解决方案,该方案能够使物流企业现在和将来都具备足够的灵活性去处理不同类型的订单和经济性波动下的储存难题。

“多层楼高的物流大厅中的多层货架能够最有效地利用大厅空间。在投资成本相对较低的情况下,多层货架系统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宝贵的仓储、分拣配货空间。” Bito仓储技术公司的项目经理说道。在占地面积相同的情况下,多层货架能够将物资存储面积提高许多倍,最佳的利用好现有的仓储空间,尤其是在未来发展、增长速度很难预料的行业领域中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多层的搁板货架为用户提供了很好的使用灵活性,即使在物流仓储条件不断变化的情况下也有着很好的灵活性。

图1 电子商务零售商Publikat公司现在使用了Bito公司的多层搁板货架系统
图1 电子商务零售商Publikat公司现在使用了Bito公司的多层搁板货架系统

根据用户要求和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Bito公司对其多层楼货架系统进行了改进优化设计。新一代的多层楼货架更加简洁;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配置,使其始终满足自己的使用要求。“Bito公司设计并为用户生产制造量身定制的货架系统,从而有力的保障了用户的内部物流能力、准确的满足了用户的使用要求。无论是周转箱中的小型零件还是其他包装的零件,包括松散物料形式的产品,都可以一目了然的存放在搁板式的货架系统中,实现合理有序的分类存放和拣选配货。改进设计的货架搁板和优化了的搁板货架系统可以存放不同重量、长度、深度和高度的物资。因此,货架的分类也非常灵活、方便,可以根据需要轻松的加以改动。另外,多层楼货架系统所需的员工数量也可以轻松的根据订货量的大小成比例调整,进而非常灵活的调整物流员工的人数。” Bito仓储技术公司的产品经理Alexander Lang 先生强调说道。

利用托盘货架和搁板货架实现灵活的内部物流

在奥地利电气批发商Sonepar公司新建的中央仓库中安装着SSI Schaefer优化了的物料流控制系统控制的钢结构货架,使中央仓库实现了最高的利用率、快速的订单处理、零误差的物资拣选配货和高水平的物流服务。Sonepat公司在Sattledt市有三个这样的仓库。

SSI Schaefer公司凭借自己研发的PR 600货架系统的标准化组件建造了一个16通道、17200个架口、利用堆垛机采取货物的仓储货架系统和一个利用R 3000组件组成的、7150个架口的搁板货架系统。

托盘货架系统是专门为满足各种专业物资不同要求而设计的货架系统。这一系统不仅可以存储欧洲标准的托盘,也可以灵活的设置成2000个存放工业托盘的货架系统、1120个放置1900 mm×800 mm特种托盘的货架系统和近2100个放置3000 mm×800 mm堆垛架的货架系统。

高效的存储小型零件、快速的按照订单合同完成小型零件的拣选配货都可以在搁板式货架系统中完成。SSI Schaefer公司凭借其R 3000型货架系统坚固稳定的结构设计可以在水平基准面之上构筑三层搁板的货架系统;在占地面积最小的情况下提供最大的物资仓储空间。这种可调式货架的调整间距为53 mm,能够灵活的调整搁板的高度位置,提供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最佳物资存取高度。搁板货架系统中适用于不同规格抽屉、盒子、立搁板以及后壁板和侧壁板的附件使这一系统能够灵活的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图2 LDBS公司中央仓库中新的Meta-Clip货架系统还可以再增加一层
图2 LDBS公司中央仓库中新的Meta-Clip货架系统还可以再增加一层

存放智能手机零件的防盗货架

PHF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智能手机维修服务的企业,也是移动通信行业中高品质零配件的在线零售商。该公司委托Schulte仓储技术公司设计和建造能够安全可靠存放智能手机零配件、提高仓库运营效率的货架系统。

正如PHF公司领导人Daniel Pidun先生所介绍的那样:新的货架系统旨在取代原来大量堆积存放的旧仓储系统,必须提供一目了然的、符合物流技术和生产组织需要的物资仓储技术。“因此,我们在新型货架系统的设计时在高价值手机显示屏和其他价格昂贵的手机零部件储存时的防盗性上能给予了极高的关注。”

PHF公司需要考虑的另一个重要问题就是:某些智能手机的零部件要从包装盒中取出来,放置在单独的容器中保存。能够满足这些要求并且也符合物流流程的解决方案是基于Schulte公司搁板货架系列的货架和附件。例如,PHF公司1号仓库中的货架主要是多层货架。这一方面是考虑了最佳的利用仓库房间的高度、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了安全防火。

对于需要放置大量纸盒、智能手机配件和备件包装盒的情况,PHF公司使用的仓储货架是Multipus系列的搁板式可调节货架。货架的深度尺寸为400 mm,边缘高度只有25 mm。由于空间条件的限制,Mulitiplus型的搁板货架长度只有750 mm。每一层搁板的承载重量为150 kg。搁板处的条形码标签也是Schulte公司的附件使肌肤的退休金抢先看,这一标签中可以包含储物箱中物品的所有必要信息。

图3 SSI Schaefer公司研发生产的托盘和搁板货架系统可以准确的按照不同储存物资的要求进行调整,满足以需求为导向的物资存储
图3 SSI Schaefer公司研发生产的托盘和搁板货架系统可以准确的按照不同储存物资的要求进行调整,满足以需求为导向的物资存储

快捷的装配时间

由于原来是将智能手机的配件杂乱的堆放在货架上的,因此没有给每一种智能手机零配件都分配单独的储物箱。现在则由WWS物资管理系统管理着各种零配件的存储位置、知道它们确切的存放地点。这样,通过WWS物资管理系统打印的出货单,分拣员就会得到有关货架、架口、件号和数量的所有信息了。

防盗系统也在这一货架系统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了防止有人擅自拆开价格昂贵的智能手机配件包装,避免出现仓库中的“入室盗窃”情况,搁板货架用钢丝网罩起来了。该举措确保了供货来的托盘能够暂时安全的存放在定制货架上。整个仓库共有230个搁板框、1695个Multipus搁板货架架口、565 m2的网格后壁和133 m2的侧壁、整个货架系统有约65 m2的围栏以及142 m的行走通道。照亮货架的LED发光条安装在底层和第二层的搁板处。整个货架系统在一周半的时间里就全部安装完毕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