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储存面积减少能源消耗

作者:Bernd Maienschein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9-25
分享到
生产和物流过程中的综合性现代化技术改造措施中常常涉及到最先进的AKL全自动小型零件仓库、RBG货架存取设备或者存取物资、零件的穿梭机和往返运输工具等等。通常情况下,这一投资会大大提高物流企业的物流服务水平和能力并增加来自工业生产和产品销售方面的订单。自动化技术在提高物流企业的物资吞吐能力同时也减少了手动操作的工作量。

奥地利专家级的内部物流公司TGW公司为零配件销售商TVH Parts Go.公司在美国中西部的KANSAS建造了一座自动化的配送中心。TVH公司成立于1969年,专门为物流领域的地面输送车辆、工业车辆和农用车等车辆提供零配件。也为叉车、高空作业平台、轮式装载机、挖掘机和拖拉机等设备提供零部件。新建配送中心五通道穿梭式输送系统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配送工作站是位于Olathe物流配送公司北美总部必不可少的物流配送设施。“每年,我们配送的零配件品种都会增加5000多种。因此我们需要一个模块化的、灵活的物资分拣配送系统。随着零配件品种数量的增加,自动化水平的高低已经成为提高物资分拣、配送效率的关键了。” TVH公司物流总监Rod Strickland先生说。

图1 奥地利TGW公司为零配件销售商TVH Parts Go.公司在美国的堪萨斯州建造了一座自动化的配送中心。TGW公司的五通道穿梭机系统保证了51 000个架口的物资存取,并配有高效的人工分拣工作站,确保配送中心有着最大的物流配送灵活性
图1 奥地利TGW公司为零配件销售商TVH Parts Go.公司在美国的堪萨斯州建造了一座自动化的配送中心。TGW公司的五通道穿梭机系统保证了51 000个架口的物资存取,并配有高效的人工分拣工作站,确保配送中心有着最大的物流配送灵活性

Dematic公司研发生产的RapidStore Miniload系列(简称为ML系列)AKL高架立体库堆垛机的买家来自各行各业:从汽车制造业到图书馆,从建筑行业到能源行业、制药行业再到电子商务。 “我们已经为公司在汽车行业以及相关行业供应商和零配件供应商等最大客户的配送中心提供了数十台Miniload堆垛机。” Kion集团旗下的Dematic公司营销和通讯技术总监Jessica Heinz女士说道。

上述各个行业中的用户,或多或少的也从SSI Schaefer公司、Stöcklin公司和Knapp公司的自动化技术中受益匪浅。 “无论是堆垛机、自动货柜和穿梭式运输机,我们都有许多不同的型号,满足了各行各业对不同类型设备的要求。” Stöcklin公司DACH德语地区销售经理Urs Martin先生说。根据用户的需要,瑞士的Stöcklin公司为用户生产的单柱或者双柱堆垛机可以从单托盘或者双托盘的架口中取货。Martin先生补充说道:“我们的补充解决方案还能让通道式运输车辆完成多层托盘深度的物资存取。”

奥地利供应商Knapp公司将自己视为穿梭机系统的“先驱和技术领先的供应商”。该公司研发生产的OSR Schuttle Evo穿梭机不仅可以在仓库完成物资存取的任务,也可以在配货、物资和原材料缓冲和配货排序以及向加工工位和装配工位供货的任务。Knapp公司存取系统产品经理Richard Friedl先生说:“我们产品的优势在于存取系统的结构和存取过程的灵活性方面。公司开发生产的穿梭机带有能源回收再利用模块,能够将穿梭机制动时的能源回馈到存取系统中去。存取系统的控制软件保证了能够实现智能化的能源管理,以最小的能源消耗和能源成本获得最大的物资存取效率。”穿梭机的最高行驶速度达到了4 m/s。

SSI Schaefer公司研发生产的Schaefer Miniload Crane(简称为SMC)堆垛机有单柱式和双柱式两种类型,最高行驶速度为5 m/s,可用于周转箱、包装箱和托盘的存取。

凭借RapidStore-Miniloads ML10, ML14和ML20三种不同型号的产品平台,Dematic公司能够提供满足用户不同需求的全自动个性化最佳解决方案。Heinz女士说:“三种产品都有一个共同之处:采用了创新设计的、获得了专利保护的支柱连接方式,从而将重量比传统的凸缘连接方式的重量减轻了约20%。”轻轻的铝合金单柱和双柱式堆垛机的最高升降高度可达20 m,具有最快的加速度,在实现了高性能的同时也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很长时间以来,所有Dematic公司的产品都具有能源回收再利用的能力。

Dematic公司RapidStore Miniload自动化立体仓库智能存取系统的控制采用了智能化的反振荡算法,能够极其快速的准确定位,避免了堆垛机到位后铝合金立柱的振动,从而保证了很高的出入库物资吞吐量。Jessica Heinz女士说:“在垂直和水平方向存取物资时使用了激光条码系统,这一系统的使用有助于精确的定位,并且也将维护保养工作量降低到了最低程度。”

Dematic公司仓储设备垂直和水平方向的运动采用了皮带传动装置。这种传动装置能够实现很高的运动加速度和精确定位,可选的摩擦轮驱动方案也允许有很长的行驶距离。

向全渠道零售和批量1件的市场发展趋势要求订单处理时间越来越短,在不同的物资运输载具上、甚至有时根本不用任何托盘、周转箱类载具、辅助工具就要分拣配送各种各样的物资,都是对内部物流产业的挑战。“这也对自动化小件货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经济的处理多种多样的物资以及实现更短的交货期等就是最好的例子。” SSI Schaefer公司的Klembt女士说。

Knapp公司的产品经理Friedl先生表示:“用户对堆垛机的性能要求差异很大,生产物流领域中的用户往往侧重于物资的供应顺序问题,而不是性能高低;但大型的在线邮购企业通常每天要配送数千个包裹,它们要求的则是高性能,即高吞吐量。”

Dematic公司研发生产的RapidStore-Miniload-(简称为ML)系列产品“非常适合于自动化的存取小型物资和高吞吐量的要求。”因此,在那些需要物资流动缓冲、原材料供应和按顺序供货的物流部门中很受欢迎。“在穿梭机系列的仓储产品中,我们为食品零售业的电子商务提供了引领时代潮流的解决方案,补充了可以使仓储最低温度达到-30℃的自动冷冻柜Multishuttle 2,可以储存不同类型包装的食品、饮料,提高了仓库的物资吞吐量。”Heinz女士说道。这样就提高了冷冻仓库中内部物流过程的效率。非常节约占地面积的结构设计降缩小了冷冻仓库空间占用,这也是能源密集型冷藏、冷冻仓库降低能源成本的一个重要因素。

前面讲到的Knapp公司OSR Schuttle Evo穿梭机不仅仅可以完成物资的存取而且也可以完成配货、缓冲和排序供货的任务。因此这一系统几乎在所有项目中都是物流仓储解决方案的核心。EDZ中心是Schaefer集团公司设在欧洲最先进的物流中心之一。SSI Schaefer公司作为内部物流项目的总承包商(简称为GU)承担着整个项目的总体方案设计、具体的详细设计和生产制造任务。Theresa Klembt女士在描述她迄今为止最激动人心的AKL高架立体库项目时说道:“除了要求的周转箱和托盘运输技术设备之外,SSI Schaefer公司还负责安装了一个全自动七通道的高架立体库,立体库共计可以存放28 000个托盘,有两个Kanpp公司研发生产的两层楼高的全自动小件货柜、共计可以放置95 000个零件盒、有着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物流工位。”

作为一家全方位服务的供应商,Dematic公司已经在电子商务和服装领域中完成了不同的综合性自动化仓储项目,其中也包括一些自动化小件货柜。在这些已经建成的项目中,mimiload堆垛机都能够很好的与Shuttle穿梭机相互配合。“例如在Mammut体育用品集团公司投资2500万欧元在Wolfertschwenden市建造的生产厂中就将两个原有的仓库合并为一个新的全自动仓库了。”Jessica Heinz女士说道。利用有着三层存储深度的RapidStore ML 20型堆垛机可以方便的在全自动小件货柜的140 000个架口中存取小件,作为Dematic四通道Multishuttle穿梭机系统的补充小件货柜可以在12层的货架中配置20 000个架口。Heinz女士说:“每一层架口都有自己的穿梭机,每一条通道都有自己的升降机,这样就可以同时在不同高度的架口中检索和存取物资了,每条通道每小时最大可以完成600次的往返运输。”

多层穿梭机仅仅用来储存那些在近期会被取出的物资。因为分拣仓库的高度约为AKL高架立体库高度的一半,这就有可能将设备安置在上层。 “Miniload堆垛机系统与Multishuttle穿梭机系统之间的工作匹配、协调非常完美;订单上的每一种现有零部件都可以按照排序输送方式顺利的输送到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分拣工作站那里。” Heinz女士总结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