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乐士四向穿梭车在物流仓储中的应用

作者: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9-25
分享到
随着我国物流仓储行业的迅速发展,智能仓储技术也得到快速发展并逐渐成熟。早在2003年,德国智能仓储技术的引进,便给国内外电商和高密度存储行业都带来了极大的效益,穿梭车也被迅速应用于物流系统中。

2007年,成立于德国汉堡的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在物流领域快速发展。2008年,凯乐士的国外专业技术研发团队着手物流机器人领域的研发,2014年凯乐士推出了第一代智能穿梭车,2015年穿梭车四向穿梭车产业化,并建立了行业标杆。近几年,凯乐士根据市场对无人化、智能化、柔性化、高效率、高容积率的需求,相继研发了超低层位四向穿梭车、夹抱式穿梭车,以适应国内对超低层位、多规格货箱仓储的需求。

穿梭车系统

穿梭车系统是物流装备技术的一次重大创新,其核心设备是穿梭车。主要解决了货物密集存储与快速存取难题。根据所处理货物类型的不同,可以分为托盘式穿梭车系统和料箱式穿梭车系统两大类,其中,前者是密集存储的有效解决方案,后者则为拆零拣选而生,主要用于“货到人”拣选系统。

四向穿梭车(FLASH)是凯乐士为了减轻企业仓储配送压力,而自主研发的一款3D智能穿梭车。通过编程实现存取货、搬运等任务,可与物流信息系统(WCS/WMS) 进行完美融合,实现自动化识别、存取等功能。最大载货重量高达50kg,其使用先进的超级电容供电方式,充电10s可满足穿梭车3min的使用需求,极大的提高了设备对能源的利用率。智能的系统调度和动能回收系统使产品实现了智能避让功能,同层多车的路径规划,也让用户的仓库更加柔性、智能。单个巷道的出入库效率最高可达到每小时1000箱以上,是传统Miniload系统的3~5倍、托盘立库系统的15~20倍。

QQ图片20191104171638.png

2016年,凯乐士与奥康鞋业在上海金山联手打造的自动化立体仓库就是最生动的实践。这个物流中心建筑面积有11600 m2,存储着约176万双鞋子。这个中心每天要负责奥康鞋业华东地区3000多家门店及所有线上旗舰店的订单输送。每天,至少有1.6万个订单从这里发出。26台穿梭车和8台提升机的运用,让奥康这个仓储中心每天能自如应对庞大的运输工作。

2016年,凯乐士与国内某大型图书馆打造了全国首座现代物流图书馆。馆内800万册馆藏量,每天要轮换运送到市内200个配送点及其他图书馆。凯乐士为其量身打造的“机器换人”方案,实现了自动分拣等功能,解放了一半以上的人力,却让工作效率倍增。读者无论在哪个借阅点下书单,48h内都能拿到所点书目。

自2014年凯乐士进入中国市场后,其核心产品智能四向穿梭车业务便成功携手各大物流集成商,凯乐士与跨境电商、鞋服电商、3C电子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合作,为其提供产品、技术和售后等一站式智慧物流服务。案例广泛应用于医药、汽车、零售、电商、图书馆、轨交、文体、制造业及第三方物流等20多个细分行业。共建设了200余座大中型现代物流中心和生产型立体仓库,实施项目200余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QQ图片20191104171645.png

近几年中, 四向穿梭车-FLASH多次亮相CeMAT ASIA、LogiMAT等国内外大型物流展会。在2015年、2016年CeMAT ASIA展会上,凯乐士的产品惊艳亮相,具有欧标CE认证的穿梭车迅速获得市场认可,极致精工的品质为凯乐士在行业中站稳脚跟攒足底气。在2018 CeMAT ASIA展会期间,凯乐士展出了新一代夹抱式穿梭车。主要适用于医药领域,凭借其灵活的伸缩叉可以存取不同规格的料箱。目前已经和国内几家知名药企展开合作,未来医药仓储需求持续扩大,这项技术给医药领域的客户有了更多的选择,填补了国内医药料箱存储的空白。2019 CeMAT ASIA 展会期间,凯乐士将展示自主研发的四向穿梭车智能“无人仓”解决方案,其中包含机械臂拣选、货到人工作站拣选、AGV智能搬运、万向轮输送分拣等先进的技术联合展示。

作为一家有着国外技术背景的企业,凯乐士的产品投入市场之后,始终秉承着对产品与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精心打造每一台设备,并根据客户的不同工况提供场景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凯乐士在国内的产品与服务采用了部分进口技术与部件,并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来执行。这也正是凯乐士能够在国内市场确立自己产品优势的关键,对于质量把控的一丝不苟,铸造了客户对凯乐士的信任,也打造了凯乐士在市场的品牌口碑。凯乐士将自己定位为物流机器人与高端物流装备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希望通过对设备和软件的创新、钻研与打磨优质的解决方案,从而来在行业内占据一席之地。在未来,凯乐士还要不断完善自我,练好内功,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