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发展重点 打造顶尖物流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0-14
分享到
随着科技的发展,物流行业也在不断发展,系统集成也随之蓬勃发展。目前我国系统集成发展正处于蓬勃阶段,伴随5G、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突破,系统集成能够带给社会越来越多的可能性,不仅仅是以前的机械自动化,更会使得生产、仓储、物流等多项环节实现紧密连接,做到物联互通。

随着科技的发展,物流行业也在不断发展,系统集成也随之蓬勃发展。目前我国系统集成发展正处于蓬勃阶段,伴随5G、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突破,系统集成能够带给社会越来越多的可能性,不仅仅是以前的机械自动化,更会使得生产、仓储、物流等多项环节实现紧密连接,做到物联互通。中国虽然在系统集成领域属于后起之秀,但是经过30多年的深耕,产业进入收获期。例如,中鼎集成自主研发的 “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智能化物流成套系统”技术通过国家科技成果评价,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可以看到,国内外的差距已缩小。

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科
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科先生

中鼎集成对于智能化系统集成有独到的见解,中鼎集成认为智能化系统集成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一环,不仅涉及到自动控制、软件等诸多领域和技术,还要深度理解终端企业的制造工艺。在这方面,中鼎集成就做的不错。中鼎集成多年来深耕该领域,服务遍及食品、冷链、医药、新能源、锂电、家居、汽车、机械、造纸、能源、化工、服装等多个行业领域,完成的各类工程案例近700个。

近年来,中鼎集成在研发投入比重加大,先后推出多款以上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在设备水平,都备受业界好评,极大的提升了客户企业的货品存储量与存储效率。今年5月,根据众多客户的反馈,迭代升级推出的最新产品——高精度高密度存储型堆垛机,采用同步伺服电机,水平采用齿轮齿条驱动,最大加速度可达5m/s2,在如此高的加速度条件下,停准精度却能达到±0.2mm以内,可有效解决高速度定位精度低的问题。同时,这款产品响应国家低碳环保要求,可选能源反馈功能,可降低能耗25%以上。

与此同时,中鼎集成提供全链条一站式服务,从前期咨询规划到工程实施到最后的售后服务,我们从一而终的根据客户高复杂、高难度的需求调整方案、完成项目。比如,我们自主研发的FTS软件系统,大大解决了锂电池领域多型号快速换型的痛点,以前换型周期需要7天,现在可以缩减为2小时;原来一条产线只能支持1个品种,现在一条产线可以支持多个品种,实现质的突破。深度物流系统集成服务、核心设备制造能力以及软件自主研发能力的高效有机结合,不断地创新和突破,成为众多客户选择我们的原因。

系统集成的发展肉眼可见,但是医药、冷链领域仍是我们未来发展的重要部分。在医药冷链领域,以前对自动化立体仓库质量一直有更高要求。现在,国家政策进一步推动行业规范发展,不断提升医药冷链产品的要求,因此医药冷链基础设施设备数量会处于持续增长。

除此以外,我认为新能源领域也是我们未来关注的重中之重。新能源行业由于行业特性,对于安全、绿色、高效要求严格,准入门槛高,因此整个行业表现出对智能化生产的需求强烈。

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和动力电池行业在全球的迅速崛起,越来越多的锂电池企业来到中国建厂,扩大自身生产经营规模。因此,新能源领域是我们需要持续关注的。

随着科技的发展,工业4.0的到来,中鼎集成会抓住机会不断发展,敬请期待中鼎集成的新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