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智能助力用户打造全新的智能物流生态圈

作者:安吉智能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宾先生 发布时间:2019-10-16
分享到
随着中国经济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制造业加快了转型升级,电商和新零售的持续发展,无人仓储、无人配送、物流机器人等智慧物流技术都将成为未来智能工厂与智能物流中心的核心部分。

随着中国经济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制造业加快了转型升级,电商和新零售的持续发展,无人仓储、无人配送、物流机器人等智慧物流技术都将成为未来智能工厂与智能物流中心的核心部分。系统集成凸显了制造业转型升级柔性化、高密度、自动化(覆盖存储、搬运、分拣、包装等物流作业)和智能化的特征,进一步助力各行各业实现了数字化、网络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发展。

安吉智能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宾先生
安吉智能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宾先生

虽然国内系统集成的发展尚处于推广应用自动化和自动化仓储的阶段,但经过持续不断的打拼和技术沉淀,近年来国内系统集成商正显示出越来越强的竞争优势,与国外同行相比,我们正以更快的发展速度不断向前,并在各个细分行业领域占据着重要的市场地位。同时,社会各界也正致力于共建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为降低社会物流成本而努力。

2019年,是中国经济转型调整最为关键的一年,充满挑战,也蕴含机遇。我们认为,随着5G技术的商用,将会极大的推动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技术革命迅猛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已经初露端倪,应当紧跟技术发展的脚步,积极推进智能化系统集成的应用落地,使行业技术内涵不断丰富,业务形态不断增多,服务边界不断拓展,产业生态加速重构,全球数字经济正在蓬勃发展。为此安吉智能最新推出研发的基于AIoT(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技术,能够有效地集物流仓储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分析和优化于一体,服务于机械制造、汽车、电商、冷链、医药等行业中有智能化物流仓储需求的企业用户。此项目也得到了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安吉智能有两大核心优势,一是依托上汽安吉物流,公司具备“物流”基因,经过多年的战略、技术布局与实战经验的积累,不仅拥有了领先的技术、广泛的合作网络,对解决物流各种应用场景中的痛点、难点的深刻理解和把握,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应用案例,凭借公司完善强大的定制化综合解决方案能力,帮助用户应对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智慧城市发展背景下,对高效率、高效益、精准、快速、智能物流的需求。

二是作为高科技企业,安吉智能有强大的技术团队和研发能力,目前正在研发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等前沿科技。安吉智能聚焦软件算法,用数字化产品,赋能自动化设备,能够从数字化工厂设计初期参与进去,针对传统物流行业的痛点,利用”AI、Bigdata、Cloud“等新兴技术,为各行业处于转型期的客户提供先进的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智能供应链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安吉智能将一如既往加大大数据分析及应用、云计算及存储服务的投资。2019年,我们的日本研发中心建成,主要负责工业机器人算法、工业视觉系统的研发。

目前,安吉智能的智能化系统集成方案已经在大众、通用等诸多公司落地。尤其在通用,已经建成了国内首个全供应链自动化无人仓储,项目面积达12万平方米,综合了托盘级输送线及堆垛机、料箱级输送线及堆垛机、自动导引车、排序机器人、无人叉车等设备,打造了一个全新汽车数字化的生态系统。基于 AloT技术的可视化拣选,优化拣选过程,实现高速且更精确的排序拣选,发现运作环节漏洞与错误,及时告警,完成业务流程优化。同时与传统的汽车物流仓库相比,数据在云端,可支持异地把控,合理灵活调用生产资源,提高资源的有效利用率。通用陇桥路生产准备车间预计将减少200名人员配置,有效降低人力与运营成本。

在依托汽车领域成功经验的同时,安吉智能也在积极与各行各业开展合作,目前公司在3C电子、医药、电商、服贸、新能源等领域均有成功案例,并逐步迈向更多潜在市场,挖掘行业痛点难点,、探索创新。安吉物流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帮助客户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公司自主研发的iValon智能物流系统所包含的五大功能模块目前均已上线,并且已经在很多项目中得到了成功实施与应用。iValon智能物流系统采用平台化管理,从仓储管理、车辆调度、路径规划、任务分配、智能学习优化排程等方面都让物流变得更加智能。

其中,AIoT管理云平台,借助IoT云端远程可实现对物流仓储自动化设备的实时远程监控,通过数据流实时分析处理,大数据的运作策略优化,以及支持数据异地备份,帮助客户实现跨地域快速聚合数据,实现对数据、设备和应用程序的预防性维护,通过算法优化提高设备运作效率;iStacker智能码垛系统,可以针对不同的客户应用场景,仿真场景设计,调用虚拟混合码垛系统生成混合码垛方案,过程可视,最终为客户实现最佳混合码垛解决方案,为客户节省空间,减少产品损坏,降低运输成本;在视觉盘点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VisualCount系统,借助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和视觉系统,对货物、货架上的条形码、二维码等进行识别、定位、解码,通过无人设备在仓库中的循环移动来实现库存盘点的少人化、智能化。同时配置WMS仓库管理系统以及RCS机器人控制系统,五大模块协同运作,实现了iValon平台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

安吉智能并没有止步于现状,因为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物流业必须不断向创新型、智能化方向发展。构建物流仓储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分析和优化于一体的智能管理云平台解决方案,服务于机械制造、汽车、电商、冷链、医药等行业中有智能化物流仓储需求的企业用户,为其提供先进的智能物流仓储解决方案一刻也不能松懈。

除了软件算法以外,安吉智能对于智能设备的研发也是同步进行的,目前已有多款智能设备面市,以解决仓储搬运难题,叉式AGV-安至 Antrans集成NDC先进、稳定的激光导航套件,可适应复杂工作环境,举升高度可达7m,并拥有进退叉保护功能,在无人作业的状态也时刻保持场内安全;可在5G环境下工作的360AGV-安睿 Anreach ,具有货架四向高速运行,货架搬运精准定位,AGV运行状态和位置可实现可视化管理等诸多功能。5G带来的网络保障,AGV可在户外运行,提高设备的运作效率和精准度,更具可靠性和稳定性,彻底解决了传统WiFi通信引发的接入受限、切换失败等问题。以及VSLAM版的360AGV-安睿 Anreach,可实时目标监测,环境适应强大,无需人工标示,应用场景多,丢失位置时可重新定位,减少成本,拓展工业应用。

另外,5G技术作为下一轮科技革命的制高点,正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中应用,成为科技革新的驱动先锋。而针对智能物流行业来说,利用5G技术能够实现大规模机器通信及超低时延的特性,可以支撑仓储大规模机器人的实施协同控制,突破传统有线传输的物理限制,以及WiFi无线传输的漫游问题,从而实现基于云化机器的大规模协同调度与生产。因此安吉智能希望利用5G大链接性,实现仓储机器人、装备设施与货物的互联,推动智能仓储覆盖范围,提升运营管理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高效、安全可靠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安吉智能最新研发的基于AIoT(AI人工智能+IoT物联网)技术,能够有效地集物流仓储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分析和优化于一体,服务于机械制造、汽车、电商、冷链、医药等行业中有智能化物流仓储需求的企业用户。在物流仓储设备上,实现设备状态的智能跟踪和维护,节约售后人力维护成本,缩短设备意外停机时长,对设备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智能管理和运营效率提升。在物流仓储业务上,发现运作环节漏洞,进行业务流程优化,根据不同生产场景合理灵活调用生产资源,提高资源的有效利用率。预计将在2022年前后实现处理10亿条数据量的目标,实现用“智慧物流”迎来的全面升级与深化,智能化物流制造和解决方案的未来。最终形成业务在线、管理在线、服务在线的综合智能服务商业化运营模式,实现智慧物流、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未来愿景。

未来,安吉智能也会继续加强软件算法和智能设备的研发力度,不断探索智能运输、智能仓储和智能配送环节的技术革新,为客户打造更加智能可靠的物流生态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