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助推物流行业发展的新动力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0-31
分享到
随着推进5G技术的落地,物流行业将成为工业物联网技术的最佳应用场景之一,完全互联互通的工业物联网将给物流行业带来更多益处。

当一种新技术出现时,总能给很多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和思路。关注中国制造业发展的读者们一定会注意到,5G技术已经悄然进入了物流行业。

随着5G技术的最新突破,受益颇多的物联网将迎来更快速的发展。为了帮助企业顺利实现数字化转型,众多物流供应商开始从开发部署到管理运营,结合智能化软件、应用程序和实用工具,最终实现更全面可靠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随着技术发展,物联网已经不再仅限于人与小型设备间的简单交互,而是应用到多个行业中,形成了广阔市场。5G带给现代工业生产的是一种全新的思路,避免了以前人们必须执行制定好的生产程序的套路和不便,在新的应用中,产品的组件直接与生产系统沟通,发出接下来所需生产过程的指令,使得整个环节变得更加智能,使得人们能够进行更高效率的生产,并对改变做出更加迅速的反应。

在5G时代中,信息化、网络化成为主角,也成为了中国制造业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中国物流行业保持了近20年的高速发展,在新技术和新应用扑面而来的情况下,更要抓紧机遇,以迎接下一轮的发展高峰。目前,很多物流企业已经在转型升级的路上。

随着推进5G技术的落地,物流行业将成为工业物联网技术的最佳应用场景之一,完全互联互通的工业物联网将给物流行业带来更多益处。相信未来在5G技术的推动下,物流行业将会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