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物流领域迅捷、安全、高效的运输方式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1-05
分享到
航空物流是指货物以航空运输为主要的运输方式,从供应地向接收地进行的有效率、有效益的流通和储存,以满足顾客需求的过程,它将运输、仓储、装卸、加工、整理、配送、信息等方面进行有机结合,形成完整的供应链,为用户提供多功能、一体化的综合性服务。

航空输运是指使用飞机直升机及其他航空器运送人员、货物、邮件的一种运输方式,它运输快速,是现代远程旅客运输的重要方式。航空物流是指货物以航空运输为主要的运输方式,从供应地向接收地进行的有效率、有效益的流通和储存,以满足顾客需求的过程,它将运输、仓储、装卸、加工、整理、配送、信息等方面进行有机结合,形成完整的供应链,为用户提供多功能、一体化的综合性服务。

航空运输对发展国民经济和促进国际交往的重要意义,多数国家都很重视发展航空运输事业。政府设立专门机构进行管理,如中国设立民用航空总局,实行多种优惠政策支持航空运输企业的发展,如政府直接投资、贷款、减免捐税、给予财政补贴等。航空运输的优势显而易见。首先航空运输具有较高的运送速度,当今世界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行情瞬息多变,时间成本是企业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航空运输较高的运送速度已成为当前国际市场上商品竞争的有利因素;其次适于鲜活、季节性商品,鲜活商品对时间的要求很高,运输延迟会使商品失去原有价值。采取航空运输可以保证商品新鲜成活,有利于开辟远距离的市场。对于季节性商品,航空运输能够保证在销售季节到来前应市,避免了由于错过季节导致商品无法销售而产生的费用;然后破损率低、安全性好;最后节省包装等费用、加快资金周转。航空运输速度快,商品在途时间短、交货速度快,可以降低商品的库存数量、减少仓储费、保险费和利息支出等。另外,航空运输保管制度完善,货损货差较少,包装可相应地简化,降低了包装费用和保险费用。产品流通速度加快,也加快了资金周转速度。航空运输受到重视,有大量优点,那么其分支之一航空物流自然也如此。但是我国航空物流目前存在一些问题。首先硬件基础设施落后,这使航空物流在根本的动力方面无法达到现代物流行业的要求;其次现代物流整合程度低;最后,物流专业人才匮乏,对于任何行业来说,有优秀的人才都是推动该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由此可见,航空物流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是总体来说优势远远多余目前存在的问题。与此同时,顺应新时代的发展,线下的发展虽然重要,但是能够很好的运用线上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电子商务和航空运输领域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可以相得益彰,同时促进二者的发展。并且这也将会是发展的趋势。

综上所述,航空物流是物流领域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并且它将会以其优势迅猛的发展起来,会得到更加广泛的使用,让我们更共同期待航空物流的发展吧!

► 声音 VOICE

发展世界航空航天事业中的中国特色

“中国愿以本届展会为契机,同世界各国一道,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和经贸合作,共同推动世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为世界各国人民共享航空航天技术发展成果、增进人类福祉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先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