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运输车队的自动装卸

Still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1-06
分享到
Still公司展示的由LiftRunner型地面运输车和LTX 50型拖车组成的地面运输车队是一种能够自动完成物资装卸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

Still公司展示的由LiftRunner型地面运输车和LTX 50型拖车组成的地面运输车队是一种能够自动完成物资装卸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

地面运输车队的自动装卸

标准型的LTX 50型电动拖车的最大牵引力为5000 kg,配用的是Kion公司姊妹厂Dematic公司研发生产的自动化控制元器件。最引人注目的是安装在牵引车全部的自动控制台,它集成了所有必要的控制元器件。简称为KOB的选择开关盒安装在牵引车的发动机盖下方,利用KOB选择开关可以轻松的与车辆的控制单元进行通讯。这种组合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手动完成物资运输的过程控制。除了全自动解决方案之外,用户还有另外一种可选变型配置方式,那就是自动装卸,手动控制牵引车队的运输。

在自动装卸工位处,牵引车不需要使用自己的动力电源供电。这些装卸点的辊道输送带是由牵引车队的地面运输车的24 V触点来驱动的。一旦地面运输车到达正确的装卸位置处,车身即稍微下降,24 V触点与辊道输送带建立连接,输送带就开始运转了。这就明显的提高了这一解决方案的使用灵活性。与以往相比,自动装卸物资能更好的运送重量更大的物资了,新的地面运输车队的每一辆拖车可以毫无问题的运输1200 kg的物资。

牵引车前部的Sick扫描传感器和PLC可编程序控制系统确保了牵引车队的安全。另外,在执行物资运输工作时,LED照明灯也会及时的发出照明灯光,同时,地面运输车的绑带也减少了内部物流工作中的劳动强度,从而明显的提高劳动安全性。

Still公司的LiftRunner型地面运输车和LTX 50型拖车组成的地面运输车队展示了平稳运输的良好性能。整个车队有两个不带供电装置的装卸工位,牵引车配备了两辆地面运输车。实践业已证明:从理论上讲整个运输过程非常顺利。无人值守的物资运输和提升都是非常平稳、可控的,物资运输过程的全自动化提高了物资运输、装卸工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且经济性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