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重复使用的周转箱系统

作者:Melanie Kämpf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2-17
分享到
在闭式的B2B重复使用的循环中,SSI Schäfler公司研发生产的塑料周转箱系统对荷兰百货连锁店Hema B.V公司的整个物流供应链提供了很好的支持。从2001年开始,SSI Schäfer公司就为这家客户提供了80万个塑料周转箱,并从那时起就一直在百货连锁店的物资流通中使用着。

可持续发展是1926年成立的荷兰百货连锁店Hema B.V.公司最重要的企业战略之一。“我们尝试着用可替代原材料和可持续发展原材料。考虑采用新的包装方式来优化、提高我们产品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作用和影响。” Hema公司Utrecht市中央仓库技术和维修主管Michel van Leeuwen先生说。

图1 在向各个连锁店供货时,Hema公司Utrecht市中央仓库使用的都是环保型可重复使用的塑料周转箱
图1 在向各个连锁店供货时,Hema公司Utrecht市中央仓库使用的都是环保型可重复使用的塑料周转箱

例如,Hema公司针对最经常使用的原材料制定了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战略。纺织品和家用产品包装上的绿色标识清楚的向消费者传达了这些包装物是利用可持续发展的原材料生产的这一信息。在公司的物流领域中,百货连锁店也非常注重物流的可持续发展性能。早在2001年,公司就在中央仓库的物资存储和运输过程中使用了可重复使用周转箱的物流运输容器循环使用系统。在选择原装的物流运输容器时,百货连锁店的物流管理人员选择了SSI Schäfer公司研发生产的可回收利用的塑料周转箱。内部物流专家为中央仓库和循环使用系统的运行调试提供了25万个可折叠的塑料周转箱。从那时起,随着百货连锁店的不断扩张,SSI Schäfer公司对高品质可回收再利用周转箱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增长,并在此基础上两家企业也建立起来稳定的相互信任、相互合作的友好关系。百货连锁店平均每年需要代购4万个新周转箱。“近二十年来,我们在仓储和运输过程中使用的都是同一型号的周转箱。从一开始,SSI Schäfer公司就在生产时间和可靠供货方面显示出了很高的灵活性,是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 van Leeuwen先生说。

在不同的领域中使用

Hema公司通过其大约760家连锁店,其中大约650家位于比、荷、卢等国家地区和网店销售自己的32 000种产品。Utrect市中央仓库则负责为各个连锁店的供货。除了在仓库自动化系统中循环使用的周转箱之外,SSI Schäfer公司还为托盘仓库提供了具有24 000个架口钢结构货架以及有着5万架口周转箱仓库的钢结构货架。Hema公司从SSI Schäfer公司的产品目录中选择了FKE 6285型周转箱,其基本尺寸为600 mm×400 mm×285 mm。这种周转箱是物资存储、执行合同以及向各连锁店供货时循环使用周转箱的基础。 “在我们当时选择周转箱时,SSI Schäfer公司向我们提供了有远见卓识的建议。我们从坚固耐用、长寿命和使用非常灵活的可扩展周转箱方案中获益匪浅,可以在我们所有的物流过程中使用,优化了我们的内部物流过程。” van Leeuwen先生说。这种可折叠系列塑料周转箱的容积为57 L,满足了“包装技术条例”对可回收使用周转箱设定的高标准要求。

Hema公司所使用的折叠式周转箱在其他行业领域的众多用户的使用中也备受好评。 “用户好评的主要原因是SSI Schäfer周转箱质量高、性价比高、使用寿命长、故障率低、结构坚固,而且使用起来简单、安全。另外,我们的周转箱,就像Hema公司使用的周转箱那样,无论温度如何变化产品都有着良好的使用性能。这都要归功于我们的高品质原材料和坚固的结构设计。坚固的、双层的周转箱上边缘保证了很高的扭转强度和堆放可靠性,重要的折叠铰链连接区都受到了保护,即便是没有盖上周转箱盖时也毫无问题。这也是长寿命和低故障率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的FKE 6258型和FKE 6320型可折叠周转箱在用户那里一年365天都在使用,全天候的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服务。” SSI Schäfer周转箱系统总经理Christine Jorzik先生说。

图2 聚丙烯材料制造的折叠式塑料周转箱满足了“包装技术条例”的严格要求
图2 聚丙烯材料制造的折叠式塑料周转箱满足了“包装技术条例”的严格要求

周转箱底部也经过了优化设计,不仅适合于手动搬运物资时使用,而且也适合于自动化的运送物资时使用。中心仓库的负责人说道:“一种类型的周转箱就满足了在仓库和供应链中的使用。这种普遍性的应用节省了重新包装的时间,在整个物流运输、码垛过程中提供了统一的尺寸,能够在物流运输过程中很好的保护被运输物资,避免了在各连锁店中产生包装垃圾。”通过使用可重复使用的周转箱也降低了运输成本。在向各连锁店供货时,这种周转箱可以一摞摞的堆叠排列起来,因此可以最佳的利用货车车厢的装载空间;在退回用过的空周转箱时,折叠起来的周转箱将其体积减少了80%左右。 “这也支持了我们在供应链中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van Leeuwen先生说。

2018年年初Fraunhofer建筑物理研究所IBP在研究报告“可重复使用塑料容器的碳足迹”一文中明确指出:以水果、蔬菜的塑料包装为例,与一次性纸板运输包装箱相比较可重复使用的塑料周转箱就会减少60%的温室气体排放。 “从第六次重复使用开始,可重复使用的塑料周转箱在以后的每一次循环使用时都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Jorzik先生说。

图3 SSI Schäfer公司研发生产的塑料周转箱在封闭的B2B过程中可以反复使用,提高了整个物流供应链的效率
图3 SSI Schäfer公司研发生产的塑料周转箱在封闭的B2B过程中可以反复使用,提高了整个物流供应链的效率

节省空间的临时存储

每周有超过一万个订货周转箱离开Hema公司的中央仓库。在各个百货连锁店中,供货的物资都进行了详细的分类,将周转箱折叠起来临时存放在一起,直到计划的周转箱退还日期一起送回到中央仓库。退还到中央仓库的周转箱被再次展开、重新装货并再次进入物流运输过程之中。多年来,SSI Schäfer公司共计向Hema公司提供了大约800 000个塑料周转箱,相当于45 600 m3的体积,近900个标准游泳池的容积。“大多数的周转箱仍然在物资运输的流通过程中,不断补充新的周转箱是由于连锁店和物流网络不断扩大的原因。周转箱本身的质量很好,非常坚固耐用,几乎没有损坏,可以说是“牢不可破”的。”即使使用了二十年时间,Hema公司的塑料周转箱的磨损也只达到了千分之一的损坏率。

Hema公司和SSI Schäfer公司共同制定了可重复使用塑料周转箱的质量、技术和材料选择的标准,要求确保了在近20年的时间里能够实现一个非常灵活的物资仓储、拣选和运输解决方案。“可重复使用的周转箱在整个物流链中有力的提高了物流效率。它提供了时间方面的好处、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保持了低成本的物流运输,满足了我们很高的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平衡要求。”van Leeuwen先生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