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智能物流发展,交付更多美好

作者:张安媛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2-19
分享到
北自科技由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原物流技术工程事业部为核心组建而成,自成立以来,公司在一年多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在今年的CeMAT ASIA展会上,北自科技以一个崭新的面孔亮相,为现场的参观者带来了新的惊喜。

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北自科技”)由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原物流技术工程事业部为核心组建而成,自成立以来,公司在一年多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在今年的CeMAT ASIA展会上,北自科技以一个崭新的面孔亮相,为现场的参观者带来了新的惊喜。

北自科技CeMAT ASIA展会现场
北自科技CeMAT ASIA展会现场

北自科技本次展会主要展出了合成纤维制造全流程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冷链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穿梭式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和货到人拣选系统解决方案这四大解决方案,北自科技副总经理兼高级工程师陈传军先生针对冷链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进行了着重介绍。陈总表示:“北自科技为实现物流仓储系统在低温环境下的自动化,对自动化立体冷库庄永技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已经形成和完善了适用于自动化立体冷库应用的设备及控制计算机系统体系,如工艺规划、自动化设备、货架及控制系统等均能够稳定可靠在-25摄氏度的环境下运行。到目前为止,北自科技已经成功实施了正大集团、双汇集团、三全集团、中粮集团和北京恒慧通等数十个自动化立体冷库项目,积累了大量在低温环境下货架、自动化设备及控制系统的设计施工经验。”

陈总继续道:“通过不断的努力,我们今年在冷链物流领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尤其在产品方面,我们研发了很多适用于冷链行业的堆垛机,比如适用于冷库高度超过30m的堆垛机产品、速度超过180m/s的高速堆垛机。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突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研发生产了不锈钢的mini load堆垛机,这一产品能够广泛应用于冷链行业用户的原料库。众所周知,在制冷的原料库中使用的设备通常需要用水冲洗,又需要通电,极易连电造成危险故障,经过不懈的努力,北自科技终于克服了这一困难。而且目前已经有数套系统设备成功、稳定的运行在用户的生产流程中,成果非常可喜。”

为整个社会物流用户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交付美好一直是北自科技以来的发展使命。对于北自科技来说,为用户交付美好不光指为用户提供前期的方案规划,还包括整个项目的落地,和产品质保期后的全周期售后服务。截止到目前为止,北自科技已经为用户成功交付了700多套系统解决方案。公司拥有成熟先进的远程诊断技术,服务于美国、埃及、泰国和越南等众多海内外用户,得益于远程诊断技术的帮助,北自科技可以确保在一个小时之内迅速响应世界各地用户的售后问题,而且对于国内的用户,售后服务团队会在20小时之内抵达用户的设备使用现场提供技术支持。据陈总透露:“接下来北自科技将会建立自身的云服务平台,届时,我们会将所有的项目信息上传至云平台,公司的技术团队能够随时随地对所有设备进行远程诊断,进一步确保为用户交付的所有项目提供终身自保服务。”

再谈到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时,陈总表示:“未来三年北自科技会以行业解决方案为抓手,以产品研发为核心,为用户提供关键工序的生产设备,面向行业做很多产品的研发和系统解决方案的突破,进一步帮助用户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发展,积极响应国家的智能物流发展战略。保持为用户交付美好的发展初心与企业使命。”

正是因为众多像北自科技这样的企业一直以来保持着对用户的衷心承诺、对物流市场的发展初心,才让我们对中国未来的物流行业充满了更大的期待,也让物流行业充满了更多强劲的发展力量,未来北自科技还将创造哪些新的奇迹,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