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工厂如何优化内部物流

文章来源:item依诺信 发布时间:2020-01-08
分享到
在最先进的汽车制造企业中,谈到规划和采购材料供应车,模块化和多功能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来到奥迪在德国内卡苏尔姆的工厂,就能感受得到。这是奥迪 A8 的最新生产线,一个多层厂房,很多物料必须要跨越楼层运输。

在最先进的汽车制造企业中,谈到规划和采购材料供应车,模块化和多功能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来到奥迪在德国内卡苏尔姆的工厂,就能感受得到。这是奥迪 A8 的最新生产线,一个多层厂房,很多物料必须要跨越楼层运输。

看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工厂如何优化内部物流

现在,购买这类高级车型的客户可选择的设计方案和配件多种多样,他们甚至可以自由地定制自己的座驾。

就生产而言,尤其是内部装饰,就得在仓库中存储各种不同类型的零部件。车辆生产是按顺序来的,因此需根据精准的计划备足所需材料。最重要的是,要按照正确顺序到达生产线。

这种情况下,汽车工业中使用的传统运输方法,如手动牵引车等,往往无法满足生产需求。

1、内部物流的理想选择

自动导向搬运车 AGV 系统

自动化材料运输解决方案因此成为汽车制造业的理想选择。自动导向搬运车 (AGV) 系统可通过数字接口直接连接至生产规划流程,确保实时了解哪个生产区域需要哪些零部件。

自动导向搬运车 AGV 系统

理想情况下,仓库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平板电脑完全以数字化格式接收装货清单。条形码或类似界面可将该清单链接至仓库中的材料供应推车,随后相关物品将放至推车中。

装货清单与材料供应推车相连后,员工的唯一任务就是确认所有物品已装载完毕,准备运出。随后,内部物流所用自动导向搬运车背后的信息技术系统将针对整个材料运输过程(从生产线上的收集和交付一直到空容器的移除)制定计划并设定优先级。

自动导向搬运车 AGV 系统

自动导向搬运车始终保持同步,以保障最佳车队容量。如果出现错误,自动导向搬运车还可将当前订单转移至另一搬运车。执行紧急任务的搬运车将自动获得通行权。自动导向搬运车还会从很多感应性充电站中做出选择,尽可能利用休息时间快速充电。

2、存储生产 完美结合

自动导向搬运车在移动过程中由多级路径引导。搬运车上已存有生产设施平面图,它们还会使用独特路径点来计算当前位置。地标可包括专门就此目的标记的设施承重柱。在内卡苏尔姆奥迪工厂,项目策划选用花盆来表示承重柱。除了协调每个运输任务,确保搬运车找到自己的行动路线外,采用无人驾驶运输系统还面临一个关键挑战,即如何让每个材料供应小推车与自动导向搬运车建立物理连接。

自动导向搬运车 AGV 系统

在内卡苏尔姆,所有推车下方均装有各种接触点,系统可根据这些点的排列方式来识别移动中的材料供应推车的类型。

此外,还要考虑自动导向搬运车周围需要多大的安全运行区域才能确保仓库和生产设施中的工作人员始终远离危险。如果有人或物体经过了自动导向搬运车的路径,自动导向搬运车系统将自动停止几秒钟,以确保工作人员有足够时间离开搬运车的安全运行区域。如若失效,系统将停止装运,并向控制中心报告其状态。

自动导向搬运车 AGV 系统

3、多用途供应推车

实现高效内部物流

为留出所需的安全运行区域,从而尽可能降低内部物流自动导向搬运车系统的意外停车机率,材料供应推车需采用极其紧凑的设计,保证尽可能稳定。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大量供应推车需要同时搭乘电梯到达生产区域所在楼层。

QQ截图20200108104504.jpg

此外,还要尽可能降低推车本身的重量,从而最大限度提高每次运输作业的负载容量。最先进的高级车内部通常配有大量不同零部件,所以必须为生产奥迪 A8 所用的自动导向搬运车系统准备多种多样的材料供应推车。

这也正是内卡苏尔姆奥迪工厂选择与 item 合作部署材料供应推车的原因所在。item 的 MB 工业铝型材装配系统和 D30 铝型材精益系统除了在质量上有保证外,赢得本公司信赖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对原型的密切咨询与实施。

item 的 MB 工业铝型材装配系统和 D30 铝型材精益系统

在我们现场客户顾问的协助下,每个推车均在 item 设计和组装,然后交付给奥迪使用。通过将最适合的 item 零部件与各项运输任务相结合,形成模块化设计方案,每辆材料供应推车均实现了最佳包装密度。

此外,内置转弯和抽屉系统也提高了装载和挑选过程中的效率。最后一点也很重要,稳定的紧固方式确保了在切换生产机型时,每辆推车均可轻松适应不同要求的型材。由此可见,通过模块化、多功能和面向未来的整体系统降低内部物流成本对于内卡苏尔姆奥迪工厂来说大有裨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