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运输容器

作者:Bernd Malenscheln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3-04
分享到
对物资运输的发送者和接收者来讲,安全的物流供应链是非常必要的。而在物资运输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就是(专用)周转箱。不论是需要保温的、需要冷藏的、潮湿的还是干燥的物品,各种各样的物资都要用周转箱容器来运输。围绕着种种不同的周转箱产生了一个以很高的行业标准而闻名于世的周转箱生产企业。它们生产着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容易清洁性或者具有很高的安全性的物流运输容器。

QQ截图20200304113446

原则上,向提供相关服务的服务商询问哪些物流容器和哪些物流措施对物流容器的控制和监控是必不可少的,是物流运输咨询中提出次数最多的问题。面对客户提出的这些问题,首先要搞清楚用户是否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物资包装团队,或者是没有多少物资包装经验甚至根本没有物资包装团队。“如果是经验丰富的物流包装专家,他会非常明确地要求某些服务,通常也只需少数几次咨询服务就能解决问题。当然,物流周转箱管理经验不多的物流技术工程师也会从我们经验丰富的团队那里获得非常有益的建议。” Sprinbox公司的常务董事HeikoRaab 先生表示说。

Söhner 塑料技术公司始终是优先考虑有着特定需求的技术咨询,并给予详尽的答复。“我们专门准备了一份详细地记录了所有有关数据的清单。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在用户咨询时给出最能满足用户需要的、最经济的周转箱系统。” 公司领导人 Theo Doll 博士说。

在线系统控制着周转箱的流动

BWH 专用周转箱公司从事工业领域使用的特种周转箱的设计和生产已经超过 35 年了。除了对特种周转箱产品的要求之外,BWH 公司还要了解用户希望的用途和期望的使用寿命。“在掌握了这些问题之后,我们才能开发出符合用户运输要求的特种周转箱。” 该公司的产品销售和营销总经理Sven-Thorsten Buchweitz先生说。

为了控制物资包装容器的流动,IFCO 公司为用户提供了名为 myIFCO的“RPC 可重复使用的塑料容器在线订购系统”。 “生产厂家可以在网上向我们订购所需数量的可重复使用的运输周转箱。如果商家打开了包装,想将 RPC 可重复使用的周转箱发送回来,也可以利用 myIFCO 在线系统轻松的完成发送。另外,这一系统也可以用 EDI 接口与用户的系统联网。” IFCO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Wolfgang Orgeldinger先生说。用户可以自己决定是否需要这样的接口。

周转箱的卫生清洁由 IFCO 公司来完成。“我们的 SmartCycle 智能循环使用的周转箱产品,使我们在循环经济中起到了很好的先锋作用。用户使用了 RPC 可重复使用的周转箱之后,所有的空周转箱都收集到我们在世界各地 80 多个清洗站中的一个,并在那里完成最高标准的卫生清洁。” Orgeldinger 先生说道。周转箱周转情况的控制和管理是 Sprintbox 公司的核心业务。 “我们这里的控制和管理一方面是库存管理,另一方面是绩效管理。”公司领导人 Raab 先生说。库存管理要随时可靠的掌握、跟踪库存情况,也就是要准确的知道我的周转箱在哪里?“绩效管理则相反,它是关于周转箱在价值增值链的各个子系统中以最短的停留时间来优化周转箱的使用和周转。”在这样的周转箱管理中使用了 IT 子公司 Eikona 公司开发的、基于网络技术的周转箱管理软件。“与客户联系的接口是现成的,在我们的产品中经常使用的标准接口。” Raab 先生说。

近几年,对物流包装容器卫生清洁的要求越来越高了。“物流运输过程中与功能性和安全性有关的包装运输部件是人们关注的一个敏感问题,因此污染问题也变成了一个敏感问题。” Sprinbox 公司的常务董事说道。“尽管 VDA 19 标准按照重量(mg)和大小(μg)对残留污染物进行了分类和界定,但是物流运输容器、周转箱部件的具体清洁要求则是由用户规定的。” Raab 先生说。

图 1 Sprintbox 公司卫生清洁要求的范围很广,从非常干净的、每次使用后都必须按照规定清理残留物的周转箱到严重污染的、就像几十年没有清洗的汽车一样的周转箱

图 1 Sprintbox 公司卫生清洁要求的范围很广,从非常干净的、每次使用后都必须按照规定清理残留物的周转箱到严重污染的、就像几十年没有清洗的汽车一样的周转箱

低成本投资

对 Söhner 公司而言,运输周转箱的清理是一项单独的任务。“尽管如此,我们也不会让客户感到孤独。我们与精心选择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为用户提供所需的周转箱清洁服务。” Doll 先生说。对于企业租用的周转箱,每次租用回收之后都要进行卫生清洁和翻新,此时使用的是Söhner 公司自己的清洁设备。

尽管 Söhner 公司不提供物流运输容器的“售租回收”模式、IFCO 公司的RPC 可重复使用塑料周转箱是按照“共享和复用”原则出租的,但 Sprintbox 公司的 Heiko Raab 先生说 :“现金为王!”从运营资金的角度来看,其发展趋势是 :不投资不需要的资产。“许多企业将在物流运输周转容器方面的投资视为一种非核心业务领域中的投资,应尽可能的避免在这些领域中进行任何不必要的投资和资本占用。”

这无疑是一个推动企业越来越多的租用周转箱或者集装箱堆放场地的推动力。“因此,提出“售租回收”的客户也就越来越多,因为在售租回收的模式中用过的运输容器可以出售给周转箱服务商,然后再去租用。”

图 2 BWH 特种周转箱公司和 Lock Your World 公司合作开发的“安全周转箱”是唯一获得 BSI 英国标准审核批准的物流运输周转箱

图 2 BWH 特种周转箱公司和 Lock Your World 公司合作开发的“安全周转箱”是唯一获得 BSI 英国标准审核批准的物流运输周转箱

除了迄今为止最不寻常的周转箱项目之外,IFCO 公司的报告中也介绍了一些“非常伟大的项目。一家不愿透露名称的著名食品生产厂就使用了我们的 RPC可重复使用的塑料周转箱。” WolfgangOrgeldinger 先生说。IFCO 公司生产的可重复使用塑料周转箱不仅用来运送水果和蔬菜,而且也被用来运输烘焙食品、肉、鱼或者蛋类产品。“所有的 RPC 可重复使用的塑料周转箱都是针对不同的产品类型而专门设计的,因此可以最佳的确保相关食品的新鲜度。凭借设计巧妙的通风系统,我们的可重复使用周转箱确保了周转箱内均匀的物资保鲜温度。”

足球场的草坪

Sprintbox公司的领导人Raab先生介绍的情况越来越具体了,他说 :“每个物流运输容器项目都有相似之处,但也有各自的特殊之处。例如,很早以前有一家客户要求我们清理大型的特种周转箱,这些周转箱都是室外存放的,候鸟能够从上面飞过,从而有大量的候鸟粪便污染了这些物流运输容器。后来候鸟不从这里过了,我们的合同也就结束了。”

Söhner公司也承接了一些特殊项目。“当前我们正在按照一家英国公司的要求开发能够利用我们的 MegaPack 折叠系统运输欧洲足球场草坪的运输容器。” Doll先生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