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Eve助力耐克实现“当日达”

文章来源:极智嘉 (Geek+) 发布时间:2020-03-05
分享到
近日,耐克在日本启用智能机器人为仓库配送提速,在200多台机器人7x24小时无间断运行的助力下,耐克成功在日本推出“当日达”服务。

面对势不可挡的消费升级大潮,耐克有所行动了!近日,耐克在日本启用智能机器人为仓库配送提速,在200多台机器人7x24小时无间断运行的助力下,耐克成功在日本推出“当日达”服务。这是这家服装巨头首次在其官网电商平台实现当日配送。

 “机器人”是此次耐克物流提速和智能化战略布局的关键之一。在位于日本千叶县的上万平米智能物流中心里,上百台机器人穿梭不息,执行着拣选和搬运工作,不仅减少了人力投入、降低运营成本,更重要的是,发货效率得以显著提升,充分满足消费者对配送速度的期待和需求。这些机器人来自知名智能物流机器人企业极智嘉 (Geek+), 并且它们还拥有一个美妙的名字——Eve。

 Eve是一款拣选机器人,负责在仓库里把装有订单商品的货架运送到工作站,彻底颠覆传统的人工找货方式。当消费者在耐克官网下单之后,机器人Eve就会根据AI系统的指令,自主选择最短路线行驶到商品所在的货架。

 

 Eve还自带导航和感知等能力,能“看”路,能避障。别看它身材矮小,但其实力大无穷,1000kg的货架都不在话下。机器人Eve会把整个货架扛起,运送到工作站,工作人员从中拿取订单商品,最后进行打包配送。

 

 在Eve的助力下,日本东京的消费者在耐克官网下单后,当天就可收到商品。从此梦想无需等待,心愿最快有回应!

 

 从耐克智能物流中心的实况视频中可以看到,多台EVE自如地穿梭在仓库中执行任务,能够自动避障,充分保障了人机交互安全。而且,AI系统帮助机器人实现最优路径规划和智能拥堵优化,能够以最短时间不断向工作站输送订单商品,让订单以最快速度从仓库发货。

 

 此次为耐克赋能的企业极智嘉 (Geek+) 是一家引领全球智慧物流变革的AI机器人公司。根据Interactive Analysis的报告,极智嘉目前的市场份额已高达10%,在AMR智能机器人市场占据领先地位。极智嘉曾被全球最权威的机器人研究咨询机构《机器人商业评论》(Robotic Business Review)评选为RBR TOP 50,这也是中国AI物流机器人企业的首次入榜,标志着极智嘉在机器人技术及商业化落地方面实力不容小觑。

 除耐克外,迪卡侬、戴尔、沃尔玛、苏宁、永辉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都选择极智嘉作为智慧物流合作伙伴,通过创新、速度和数字化来寻找增长点。据了解,极智嘉的业务已覆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赋能全球各行业客户实现智慧物流,为客户创造实际价值,驱动未来长效增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