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软件优势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3-06
分享到
Swisslog 瑞仕格作为全球领先的仓储及配送物流系统集成商,始终为物流行业的升级、发展注入着先进的技术理念,为具有前瞻性思维的医院、仓库和配送中心设计、开发和交付一流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在物流装备行业中,系统集成商占据相当重要的地位。随着企业的规模化经营,对于物流运营信息化要求越来越高,大量的新设备、新系统不断被应用,因此对于系统和设备的集成、管理、与维护需求也在持续增长。那么一个系统集成项目的核心是什么?我们又如何定义优秀的系统集成商?

Swisslog 瑞仕格作为全球领先的仓储及配送物流系统集成商,始终为物流行业的升级、发展注入着先进的技术理念,为具有前瞻性思维的医院、仓库和配送中心设计、开发和交付一流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从传统的高架库到创新的基于机器人的存储解决方案,瑞仕格为用户提供着一系列经典和创新性技术,为用户企业大幅提高了仓库质量、灵活性和运行效率。

QQ截图20200306103639

Swisslog中国区CEO谢伟先生

在如今的市场应用中,越来越多的集成商改变了过去以硬件业务为主的经营模式,将大量的精力投入到软件和服务。在Swisslog中国区CEO谢伟先生看来:“让软件成为系统集成企业发展的重点是必然趋势,也是我们投入的重点,更是我们目前的一大优势。对于Swisslog来说,软件是必须要配备的标准产品,对集成项目的定义就包括软件,如果一个集成项目没有软件,那么说它是集成商,我认为有些牵强。”据了解,Swisslog百分之九十九的客户都是Swisslog WMS软件的使用者。“2019年Swisslog将持续加大软件研发投入,从本身的标准化、数据化、界面友好和用户互动等方面进行改进升级。同时,我们的软件开发将实施本地化运营,要有区域性的采集客户需求,为本地化企业定制最符合需求的解决方案。”

说到软件,SynQ作为Swisslog模块化、以服务为导向的软件平台,提供着优化仓库运营所需的精确功能。它能够将智能分析嵌入到操作中,并以最佳方式同步自动化仓库和人工仓库的设备性能和人员效率。SynQ涵盖仓库管理(WMS)、物料管理(MFC / WCS)和自动化控制系统(ACS)的功能,以及一系列商业智能工具,来提升用户的仓库性能,创造客户价值。SynQ采用自下而上的设计逻辑,将自动化仓库内用于支持人员、流程和系统必需的所有功能集成到一个简单、模块化的平台上。在流程上打破了把WMS置于中间层的传统软件架构,将执行软件和自动化控制软件合并,呈现给运营者的不再是各自独立的数据和局部的能见度,而是在收货、存储、拣选和发货等各个运营阶段都能无缝地管理人员、设备和流程的集成平台。可以说,SynQ真正地助力了用户将大数据转化为智能信息,迎接数字化的新时代,并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事实上,我们已经在全球范围为大量客户实施了SynQ软件,并验证了其可靠性,提供了最全面的售后服务与支持。”谢总补充道。

被问到目前新冠状病毒对于Swisslog中国的影响,谢总表示:“因为我们是外资企业,单个项目投资往往高于国内企业,所以势必会受到一些影响,尤其是目前的工作状态和效率大大影响着各个项目的推进进度,因此滞缓是一定的。但庆幸的是,现有的项目都只是被延期,并没有被取消。因此,相信疫情结束之后,所有项目都会正常推行,甚至可能会带来更大的市场机遇。”谢总透露,在2020年的四、五月份,Swisslog会在中国展示最新的研发成果——机器人拣选系统,让我们拭目以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