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2000智慧眼”引领AGV协同作战,驱动“智慧物流”加速发展

文章来源: 倍加福 发布时间:2020-03-13
分享到
今天,我们介绍的这位在物流仓储行业中被称为“理想工作伙伴”的,是这台来自STILL公司的iGo neoCX智能AGV搬运车,它装配有倍加福R2000二维激光扫描仪,实现自主跟随、人机协同工作,增强了系统灵活性。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智能AGV机器人凭借其对环境的精准感知、自主规划的能力,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智能AGV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战斗奇兵”:他们有的化身为医护人员送药送餐的医疗机器人,有的化身为搬运工,穿梭于仓储物流中忙绿地工作着,保障快速、准确、安全的物流运行,一场智能化的产业升级已然到来。

今天,我们介绍的这位在物流仓储行业中被称为“理想工作伙伴”的,是这台来自STILL公司的iGo neoCX智能AGV搬运车,它装配有倍加福R2000二维激光扫描仪,实现自主跟随、人机协同工作,增强了系统灵活性,这一创新解决方案,为物流仓储中AGV应用带来更智能、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01 智能拍档,效率倍增 

物流仓储日常工作包括有装卸、搬运、货物运输等,如此工作强度,要求工作人员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较强的抗压能力,并且工作细致。作为智能化解决方案的领先者,德国STILL公司的开发团队不断寻找改进仓储物流流程的方法。“我们通过人机协作,来提高仓储各个流程的效率,使仓储搬运工作变得更加轻松。”STILL公司自动驾驶车产品经理Erik Duewel先生说:“我们通过引入倍加福R2000等高科技传感器技术,我们已成功实现了这一目标,使物流环节的分拣效率提高了30%。”

二维激光扫描仪R2000系列 通过PRT脉冲测距技术, 确保可靠测量

02 自主工作,按需而动 

以往,操作人员在工作中必须不停上下搬运小车,才能完成操控驾驶和分拣工作。如今,我们目标是将其影响降到最低,并使搬运小车尽可能自动地移动。 “由于我们的研发部门多年来一直与倍加福紧密合作,共同分享“按需自动化”的愿景。” Duewel先生说。新一代的设备更加自主化、智能化,能满足一系列的用户定制化需求,例如,可自动移动、可操纵,并智能地跟随操作员。同时,车辆还须精准、及时避开障碍物,在必要时降低速度;仅在获得操作员许可的情况下,穿越交叉道口;并保持与货架一定的安全距离,满足仓库严苛的安全要求。

倍加福全球大客户经理Alexander Hermes 先生说:“R2000二维激光扫描仪,完全可以满足机器人辅助系统的需求。”此款配备有基于脉冲测距技术(PRT)的测距扫描仪R2000系列,能够可靠提供测量结果而不受外界光的干扰影响。

03 得力助手,智能相随 

这款iGo neo智能搬运车,在其驾驶员座椅后方的左右两侧,分别安装了一个R2000系列激光扫描仪。当操作员登上智能搬运小车,然后手动将其驾驶到目标货架。在此期间,车辆控制系统从R2000测量数据中识别出此驾驶员为负责人,并使用多维对象识别连续跟踪。 

“由于其具有360°的测量范围,并结合了小光斑尺寸,高角度分辨率和适合长距离的测量范围,使R2000系列拥有完整的全景视图。操作人员无论是在智能小车的前方还是后方, iGo neo智能小车都能找到“主人”。” Hermes 先生补充道。该系统由车辆控制系统和两个激光扫描仪组成,不会被其他操作人员转移。此外,智能小车的初始设置非常简便,交付后即可投入使用。

Hermes 先生说:“智能搬运车能随时“自主地”跟随操作人员移动,实时检测他们的位置,并始终与货架及操作人员适当保持一定距离。R2000的智能性还体现在它可以探测空货架,避免在空货架前停留。所有这些都是在遵守安全规定的前提下,如小车在经过交叉道口前,必须等待操作员确认。Duewel先生总结说:“自从有了这位得力助手,日常的订单分拣工作变得更加轻松简便,并提高了手头工作的专注度,我们为仓储物流中的AGV机器人技术迈出重要的一步。” 此智能小车已成为操作人员的“得力助手,时刻“并肩作战”。

04 R2000智慧眼,保驾护航

亮点一览

· 扫描速率最快可达 50 Hz,适用于高速测量应用

· 最小角分辨率为 0.014°,角度步长 0.24 mm (1 m 处 ) / 2.49 mm (10 m 处 )

· 测量速率可达 250,000 测量值每秒

· 开放的原始数据输出,赋予客户自由开发的灵活性

· 100 Mbit/s 高速以太网接口,支持多种协议

05 智造升级,携手同行

创新的菜单导航系统已经融入实际应用中。R2000二维激光扫描仪拥有交互式显示屏,可显示文字和图形信息。R2000系列这对“大眼睛”,使智能搬运车时刻跟随“主人”的动向;由大眼所视的方向望去,也可获悉目前小车正在跟随的主人是谁。

“我们对传统分拣设备所作出的改进,都得益于这双‘智慧眼’”。STILL公司产品总监给予倍加福充分的肯定,并说道:“搭载有R2000系列的智能小车,已成功应用于物流行业,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订单,大大提升企业竞争力,我们双方也将进一步努力推动AGV等工业机器人的发展。”

当今,现代自动化对机器设备要求越来越高的性能和可靠性。编码器作为自动化技术的关键元件,可应用于广泛的工业场合。倍加福通过精益开发,提供精准反馈、可靠耐用的编码器产品及解决方案,贴合客户实际应用,从容面对严苛环境,以杰出的品质建立起行业的新基准!

现在,编码器终于登陆倍加福官方旗舰店。3月还有智“惠”购活动,助力企业开工季!2020年3月16日-3月31日,旗舰店全店享每满399减40元优惠,编码器同步参与,现货直发,品质保障!关注店铺还可领取10元优惠券,马上行动起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