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实力+软实力 打造核心竞争力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3-16
分享到
在我们的印象中,物流企业按照业务形态可区分为设备制造商、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但随着智能物流时代的来临,国内物流业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我们的印象中,物流企业按照业务形态可区分为设备制造商、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但随着智能物流时代的来临,国内物流业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更多系统集成商已经完全具备了同时进行设备制造和开发物流软件的能力。处于整个智能仓储产业链核心地位的系统集成商通常针对复杂的物资仓储管理业务,设计并开发出符合自己产品的智能化管理软件,同时通过实时采集物资周转各节点详细信息,实现物资从实物移动到财务记账的全周期管理。

大部分优秀或大型物流系统集成商都能基于供应链管理总成本最优的理念进行设计,通过标签/条码及RF设备的应用,充分利用物联网和移动互联技术,对储位和物资进行数字化标识和智能感知,提高各环节作业效率和精准度,共享实时信息,加快物资周转,提高服务水平并不断优化库存结构,降低库存成本。

本期,我们的系统集成厂商,大多提到了公司自主研发的WMS、WCS等仓库管理软件,并表示未来会将软件的研发列入投入重点。他们表示,之所以不遗余力地去研发软件,就是要为客户提供最全面、高效、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匹配到最符合客户需求的整套系统产品,为客户发掘信息化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并完善解决。

尽管多年来系统集成商的主营业务是产品、方案的交付,但时代的进步会让我们做出改变。从更为长远的方向来看,系统集成商不应局限在硬件的集成上,更应注重软件的开发与应用,通过充分挖掘和利用工业数据,结合客户的不同需求点,为客户提供最完整的集成解决方案,真正打造出属于自己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