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再进化!智能拣选方案助力物流升级!

文章来源:安吉智能 发布时间:2020-03-30
分享到
现在我们拥有次日送达的物流速度,与拣选方案在供应链中发挥出重要作用密不可分。那么,是谁为物流拣选插上加速的翅膀?一起穿梭时光,来看看拣选方案的进化过程。

拣选

物料拣选是物流自动化应用的重要环节,拣选作业的速度与准确性往往决定着物流效率及服务质量。

现在我们拥有次日送达的物流速度,与拣选方案在供应链中发挥出重要作用密不可分。那么,是谁为物流拣选插上加速的翅膀?一起穿梭时光,来看看拣选方案的进化过程。

最初的拣选方案

拣选是配货员根据订单要求的商品名、规格、型号、数量,将商品从存储的货架中取出,搬运到理货区的过程。最初所有的运作环节全由人工负责,配货员凭借一己之力在仓库中奔波忙碌。在需求量小,劳动力成本低的时候,这种拣选方式尚可满足需求。但随着物流的兴旺,供应需求猛增,货量越来越大,周期越来越短,必须增加人手才能满足货量要求,而与此相对应的劳动力成本却逐年升高时……

微信图片_20200330104017

人工拣选的缺点逐渐显现:

1、效率低。

2、用工成本高。

3、受气候、时间、人的体力等条件限制。

随着技术革新与社会快速发展的整体环境压力,这样的拣选的方式正面临着被淘汰的危机,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供应需求,拣选方案也必须强大起来,走上进化之路。

拣选方案进化开启

得益于机器人技术与传感技术的发展,各种新的拣选方式也不断出现,通过借助AGV (Automated Guided Vehicle)自动搬运机器人,原本需要人工拖运的货物可以交由AGV负责,大幅降低拣货员的工作强度,实现货动,人不动。这也是“货到人”拣选方案的核心,即由机器人承担起大量费时费力的任务。

常见的“货到人”拣选方案可分为两种:

1、AGV 根据系统指示,跟随拣货员进行拣货,同时搬运所需物料。

2、由AGV代替人进行长时间的行走,拣货员只需在一定区域内完成拣货工作。


优势:

1、高度自动化,可大幅代替人工。

2、实施速度快,交付周期短。

3、投资成本较低,且灵活性强,易扩张。

货到人拣选方案能应对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的海量订单拣选挑战,随着电商、零售、医药等多个行业的蓬勃发展,这种拣选方案已逐渐发展成为大势所趋。

微信图片_20200330103438

微信图片_20200330103442

拣选方案再进击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与技术的飞速发展,拣选方案一直没有停下进化的脚步,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应用,拣选方案也逐渐衍生出无限可能性。机械手臂的研发,使拣选方案走上人工智能的更高一层。伴随着机器视觉、三维感知、运动控制等多项技术的应用,机械手臂可以像人手一样精准快速,进而完全取代人工操作。

微信图片_20200330103559

如此一来,优势尽显:

1、拣选精准,零误判。

2、连续运作,实现效益最大化。

3、满足供应链精细化需求。

如果说拣选方式是最终的表现形式,那么技术便是未来拣选的灵魂,而机器人智能拣选从技术上简化输送系统,高效实时,成就未来拣选方案的灵魂。

微信图片_20200330103654

微信图片_20200330103657

安吉智能拥有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实战经验,不断探索智能供应链,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与“高效“对话,拣选系统解决方案多次成功应用于各个行业,密切关注您的需求痛点,提供全套定制化智能拣选方案,为您打造更加智能可靠的供应链平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