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 as a Service (RaaS): 为智能物流服务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4-09
分享到
RaaS服务产品的发布,标志着Geek+对于客户及合作伙伴赋能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QQ图片20200409130849

在去年的LET 2019上,Geek+(极智嘉)推出了一项基于机器人的服务:Robot as a Service(机器人即服务,简称RaaS)。该项服务一经推出,咨询的客户与合作伙伴络绎不绝,成为了焦点产品。RaaS服务产品的发布,标志着Geek+对于客户及合作伙伴赋能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RaaS的服务模式及其价值

RaaS是由Geek+(极智嘉)提供机器人硬件、系统软件以及AI算法的一种综合运营服务模式。企业用户可以根据需求,租赁机器人,订购所需的服务来实现供应链的升级改造。RaaS服务产品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了很多价值:1、技术应用易,用户无需购买任何硬件,也无需再配备机器人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约1个月的软硬件实施或升级,即可使用到最新的技术成果;2、投入资金少,合作伙伴只需按时间或按流量的方式进行付费,无需一次性投入大规模资金,不占用过多的运营资金,从而缓解了企业现金流不足的压力;3、系统迭代快,RaaS服务产品着眼于产品演进路径,操作系统会进行周期性的功能性迭代,Geek+也会将每次迭代的结果即时同步更新给合作伙伴;4、合作长期化从商业模式上看,服务的模式促使我们着眼于长期,为合作伙伴持续提供高回报、高可靠和高敏捷的服务。

RaaS的典型应用场景

Geek+的RaaS服务产品会针对不同行业设计定制化解决方案,应用但不限于电商仓储、3PL、鞋服、新零售、医药和制造业等行业。Geek+(极智嘉)按需配置机器人设备数量,且在1~3月内快速实施部署,进行现场安装、调试和指导使用。

1、 电商仓储和配送一站式运营:昆山的Geek+智能仓,是国内大规模的机器人仓,库区面积为2.2万平方米,使用300台机器人,联合快递合作伙伴,为在仓客户提供全流程的仓配一体服务。

2、 快递分拨中心自动化改造:华南某电商仓库,于2017年12月份上线了Geek+落地式分拣的解决方案。使用S20分拣机器人搭配系统调度进行作业。机器人数量200台,系统上线后,分拣效率达到10000件/小时。

3、 制造业或工业流水线升级:某汽车零配件工厂引入Geek+智能搬运解决方案,满足产线高频次、远距离的搬运需求,并实现多点串联搬运、在制品可视化管理和搬运流程管理等功能。

服务模式方案

RaaS服务模式分为三种,分别是:设备租赁、代运营服务和仓配一体服务。Geek+为企业用户进行柔性自动化解决方案设计,并提供相应设备的租赁服务;在提供租赁服务的同时,会提供人力进行现场设备操作支持的相关运营服务;仓配一体服务是指Geek+会提供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及人力支持,并联合快递合作伙伴的运营能力,为企业用户提供全流程的仓配一体化服务。

随着商业模式和市场快速创新的趋势,供应链领域也受到市场快速变化的推动,需要向着更灵活、更敏捷的方向发展。Geek+(极智嘉)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RaaS的柔性自动化服务模式,秉持着“客户至上”的原则,尽可能地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企业整条供应链的效率和用户体验。目前Geek+在全球服务的客户案例将近200个,均得到业内广泛认可。Geek+热切期待与客户和生态伙伴共同合作,共创智造中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