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时代下的技术革新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4-13
分享到
仓储物流机器人顺应了物流行业智能发展新需求,解决了物流企业人工成本大幅度增加,业务高峰期分拣能力下降等现有问题,成为了物流行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众所周知,仓储物流机器人是指应用在仓储环节,可通过接受指令或系统预先设置的程序,自动执行货物转移、搬运等操作的机器装置。仓储物流机器人顺应了物流行业智能发展新需求,解决了物流企业人工成本大幅度增加,业务高峰期分拣能力下降等现有问题,成为了物流行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纵观整个物流行业的发展,仓储物流机器人行业发展时间较短,大部分的机器人厂商成立时间不超过5年,但整个行业的需求却在持续增加。人工智能时代下,现在的仓储物流机器人到底实现了哪些技术突破,最终能够给各个用户乃至整个行业带来哪些潜在价值,将是我们本期探讨的主题。

本期产品评论我们邀请到了国内知名的仓储机器人生产厂商新松、马路创新、众仓科技、Geek+、快仓、仙知等,从企业自身的不同发展角度,各自的技术特点、亮点以及产品性能为读者进行了介绍,我们不难看出,这几家企业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的特点都不尽相同,但却有着共同的特点——基于人工智能、数字化进行技术突破,他们都希望为这个行业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显然,他们做到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