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馥助力华润广西医药打造现代医药物流,产能4倍提升!

文章来源: 锋馥HOUNGFUH 发布时间:2020-05-18
分享到
锋馥集团协助华润广西医药打造了一个现代化的医药物流中心,成为广西区内第9家取得区药监局确认具有“药品现代物流”资质的企业。

近几年,医药市场的不断扩大推动了医药物流需求的快速增长,同时医药物流中心建设呈现出现代化与信息化的趋势。在此背景下,锋馥集团协助华润广西医药打造了一个现代化的医药物流中心,成为广西区内第9家取得区药监局确认具有“药品现代物流”资质的企业。

强强联手 打造现代医药物流中心

作为华润集团旗下的省级平台医药企业——华润广西医药有限公司,不仅承担广西区域内的药品、医疗器械急救供应和地方储备任务,还为重大活动、公共卫生事件和灾情、疫情,供应保障药械,面临工作量大、人工效率需提升、差错率需降低等急需解决的三大难题。锋馥凭借数年专注自动化物流分拣输送领域,在众多行业特别是医药行业拥有丰富的物流输送规划与建设经验,结合多样化的自动化输送装备,为华润广西医药精心打造了自动化、网络化、信息化的先进高端物流平台。

4倍提升 3大创新医药物流输送

该方案中的医药物流系统分为以下几个区块:整托入库垂直输送系统、整件出库系统、整件补货系统、拆零拣选系统、复核分拣系统、拼箱出库系统、出库分拣系统、数据采集等。该系统有3大创新亮点:

☑  在有限空间内,复核工作位及场地空间的利用率达到最大化。

☑  创新的螺旋机为多进一出合流,同时满足多楼层出库。作业要求节省了空间和设备投入。

☑  整托入库由原来的电梯搬运作业,切换成垂直输送系统后,产能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了四倍。

物流中心上线后系统运行稳定, 配送中心的工作效率有了很大的提升,通过采用输送分拣系统,减轻人员工作量、提升效率,减少差错率,降低退货和损耗,提高发货准确性提高客户服务质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