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工业探案集 ——MDR罢工之“谜”

文章来源:浙江德马工业设备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19
分享到
天气变得越来越热了,太阳火辣辣的挂在空中,让你看都不敢看一眼。但是今天的案子有些棘手,探长Mr.D烦躁地抓着头发,拿起手边《破碎的身躯》的档案,想要从中找寻一些灵感。

天气变得越来越热了,太阳火辣辣的挂在空中,让你看都不敢看一眼。但是今天的案子有些棘手,探长Mr.D烦躁地抓着头发,拿起手边《破碎的身躯》的档案,想要从中找寻一些灵感。

这次的事件有些特殊,客人反馈说现场使用的电动辊筒驱动卡出现了问题,电动辊筒运转不了了,Mr.D手中拿着一块驱动卡,这便是退回的那块,检测部门告诉他,卡并没有什么问题。

随着烟头的熄灭,Mr.D放下手中的档案和驱动卡,准备再回到现场找寻蛛丝马迹。

一处食品厂的仓库中,整齐的输送线体排列着,其中便存在着那些出现问题的工位,Mr.D来来回回的看着,还是没能找出什么问题。

这时,旁边走来一个人,他是这个仓库的管理者,有问题的驱动卡便是他寄回的。他和Mr.D聊了一会,Mr.D从中收获到了一个重要的信息,他了解到,现场有些驱动卡出问题后,隔一段时间,又能恢复正常使用。

“哐啷..哐啷”的声音传来,Mr.D转过头一看,原来是仓库的输送线体开始了运转。突然,Mr.D眉头一皱,原来他看到,输送线上发生货物异常堆积,而电动辊筒仍在持续运转的情况。

他快步走到那个工位,看到驱动卡的,Hold指示灯(黄灯)常亮,这表示电动辊筒此时处于过载状态。

“我知道了!”Mr.D大喊道,电动辊筒“罢工”的原因原来是因为它!

案情分析:

在此情况下,驱动卡运行电流已达到或接近限流值,不会马上停止工作,持续这种状态会导致驱动卡升温,直至到达保护状态并输出错误信号,停止工作。

处于过温保护状态下的驱动卡,无法运行(表现为对运行信号不响应),只有待温度降低恢复正常后才能再次工作。所以存在刚才管理人员所说的“隔一段时间,又能恢复正常使用”的情况。

…………

隔日的案情分析会上,Mr.D向同事们讲解了本次事件的始末,最后告诫大家:在日后的使用中,必须要告知管理者避免“货物异常堆积”情况的发生。不要让MDR再度“罢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