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叉车搬运机器人的秘密武器

文章来源:比亚迪叉车 发布时间:2020-05-25
分享到
​还记得去年CeMAT AISA 2019展会上,比亚迪叉车搬运机器人的精彩表现吗?搬运机器人准确地从货架上叉取货物,运送到指定位置,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它是怎么实现精确定位的?

还记得去年CeMAT AISA 2019展会上,比亚迪叉车搬运机器人的精彩表现吗?

搬运机器人准确地从货架上叉取货物,运送到指定位置,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

它是怎么实现精确定位的?

下面我们就为您揭晓比亚迪叉车搬运机器人的秘密武器——

导航系统

导航系统是搬运机器人车载控制系统的一部分,

负责测量和计算搬运机器人当前的位置及航向,帮助搬运机器人确定“我在哪”,相当于搬运机器人的“眼睛”。

目前搬运机器人常用的导航方式有激光导航、二维码导航、磁导航等,这些导航技术各有特色,

其中比亚迪叉车搬运机器人采用的是激光导航技术。

激光导航的原理是预先在搬运机器人的行驶路径周围安装激光反射器,

搬运机器人通过激光扫描仪持续向外发射激光束,同时采集由反射器反射的激光束,

利用至少三个反射器的位置及反馈,通过三角几何运算计算出搬运机器人当前的位置及航向。

激光导航技术具有:

定位精确;运行速度快;无需在地面铺设其它定位设置,施工方便;行驶路径灵活多变,拓展路径容易;维护方便,维护成本低等优势,适用于有多个目的地的复杂路线系统。

激光导航技术更适用于复杂工况,与基于工业车辆开发的搬运机器人适配度较高,

也是比亚迪叉车工程师经过反复测试、深思熟虑后的选择。

除精确的激光导航外,比亚迪叉车搬运机器人还配备了激光防撞传感器、激光测距传感器等多个传感器,

侦测到障碍物会自动减速或停止运行,保障了作业安全。

如果说激光导航技术是搬运机器人的秘密武器,那么搬运机器人就是比亚迪叉车的秘密武器。

自成立之日起,比亚迪叉车就致力于助力物料搬运降本增效,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搬运机器人在降低管理难度、提升作业效率的同时,可以节约大量的人力成本,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接纳。

完全自主研发的搬运机器人,充分证明了比亚迪叉车的技术实力,也将继续为物料搬运领域带来变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