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新技术助力零售行业智能化发展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5-29
分享到
凭借全新的产品HD4000企业级头戴式显示器和RS5100 指环式扫描器,斑马技术已经成为助力企业获得性能优势的边缘式创新者。

近日,在斑马技术公司举办的在线会议上,公布了其《2020中国消费者调查》的调研结果。该调研旨在通过评估消费者、商店店员,以及零售高层的态度及观点,深入了解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零售和技术趋势,进而对接智能制造的实践与需求,为工业4.0 新阶段的发展注入活力。

此次的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大多数受访的中国消费者对于实体店购物和线上购物的满意度颇高,但零售业者依然有着很大地提升空间。按需购物的消费者期望在实体店购物时,能够拥有和线上购物一致的数字化体验,包括个性化服务、折扣和快速交易,以及退换货服务等。基于消费者的这一期望,零售商正积极采用新技术来提升购物体验。在中国,大部分店员认为,采用移动技术能够改善实体店内的购物体验,而配备可穿戴数据终端的店员能够提供更加令人满意的服务。由此可见,想要赢得当今消费者的青睐,零售商亟需提供消费者所期望的无缝、多渠道购物体验,并通过采用技术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从而能够在完成库存管理的同时,实现更智能的运营。

未标题-1

HD4000企业级头戴式显示器(左)和RS5100 指环式扫描器

会议上,斑马技术大中华区北区业务拓展的负责人关涛先生表示:“虽然零售行业的数字化尚未完全席卷中国的实体商店,但已经对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任何单一的技术架构都不能契合所有零售商的需求,但在提高履单速度和准确性方面,再次证明一系列实时的技术是极具成效的。随着当今按需经济的发展,配备相应的技术工具实现即时执行,或者了解何时对价签、产品位置等进行细微调整,都将有助于提升消费者在线上及实体店购物的满意度。”于是,HD4000企业级头戴式显示器应运而生。它是一款由斑马技术独家推出、业界首见的企业级移动设备配件,它能够助力工作人员提高任务的效率和准确性。凭借这款设备,员工可以在实时视野中看到所需的信息,实现免持指示操作工作流程,进而提升订单处理、维修和生产能力,同时无需增加人手或扩大生产线。HD4000易于管理和部署,通过软件开发套件(SDK)和现成可用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可轻松集成至现有和新的应用程序中。

除此之外,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易于使用且具有多功能性的RS5100指环式扫描器也是此次会上重点推出的产品,它外形小巧、轻盈且超薄,非常适合全天候佩戴,耐用性极强。值得一提的是,RS5100能够提供无与伦比的扫描性能,即使是损坏、脏污和印刷不良的一维和二维条码都能实现即时采集,而且较大尺寸的条码也可借助宽广的视野范围轻松采集。

凭借全新的产品HD4000企业级头戴式显示器和RS5100 指环式扫描器,斑马技术已经成为助力企业获得性能优势的边缘式创新者。无论在仓库、外勤服务、生产车间,亦或是零售门店等各种应用场合,这两款产品都能帮助一线员工实现效能的提升,同时提供给用户更好的体验。相信有了这两款新品的加持,斑马技术在零售行业的地位将更加不可撼动,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斑马技术更多领域新设备的诞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