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科编码器在起重行业的应用

文章来源:宜科 发布时间:2020-06-05
分享到
宜科编码器在起重行业的应用物料的搬运是生产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和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作为物料搬运的重要设备,起重机械在现代化生产过程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涵盖制造业多个方面。

物料的搬运是生产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和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作为物料搬运的重要设备,起重机械在现代化生产过程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涵盖制造业多个方面。

起重机械核心控制系统—编码器

起升机构

是用来实现物料的垂直升降的机构

起升机构的高效柔性运行需要依靠优良的调速和静动特性,需要配备稳定可靠的编码器提供速度信号反馈。

起升机构的安全可靠运行是起重机械的关键核心要求,超速报警开关的应用,可以为系统提供运行过程中超速情况的紧急报警。

运行机构

是通过起重机或起重小车运行来实现水平搬运物料的机构

起重机或起重小车的稳定运行需要依靠准确的实时的位置信息。需要配备高精度、高通讯速率的绝对值编码器提供位置信号反馈。绝对值编码器通过计算圈数测量线性位移,准确反馈当前的搬运物料的位置。

变幅机构

 变幅机构通过改变臂架的长度和仰角来改变作业幅度。

臂架式起重机中有主副两套卷扬系统,精确控制主副卷扬的起升长度,需要绝对值编码器反馈高精度的实时的位置值。通过主副卷扬的位置值,用户可以了解当前的臂架长度和仰角,更精确的控制臂架作业幅度。

 旋转机构

 臂架绕着起重机的垂直轴线作回转运动,在环形空间移动物料。

全回转式起重机是起重装置可绕回转中心线相对起重机作360°以上连续转动的起重机。全回转式起重机需要绝对值编码器精准反馈回转角度,实时确认物料位置。

宜科起重行业编码器解决方案

增量+超速开关

起升机构中宜科可提供重载型编码器+超速开关的一体化方案。产品简化了安装步骤,同时满足客户对电机速度的监控和超速保护的功能,超速开关可选机械或数字式方案

▪ 欧标法兰,方便客户使用 

▪ 重载式结构设计,有良好的抗冲击性 

▪ 冗余增量输出并附带超速开关 

▪ 防护等级IP66

大轴套编码器

速度监控系统中宜科可提供大轴套编码器。优异的抗机械损伤性能确保产品的可靠性,良好的抗干扰性保证信号的长距离稳定传输,信号的高精度反馈确保电机速度闭环控制。

 ▪ 金属外壳,更加牢固和更高的抗冲击性 

 ▪ 拐臂或档销等多种辅件,更柔性的连接 

 ▪ 电缆出线或者接插件连接可选 

 ▪ 不锈钢通孔轴,卡环固定安装

绝对值多圈编码器

针对位置、角度测量宜科可以提供高精度、高实时性的绝对值编码器。多种以太网接口可以匹配多种上位机,以太网绝对值编码器为起重行业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提供了更多、更精准、更具时效的数据支持。

 ▪ 多个LED状态指示灯,快速准确了解产品工作状态

 ▪ 紧凑型结构设计,高性价比优势 

 ▪ 软件配置各项应用参数,方便调试维护 

 ▪ 数据更新速度更快,更新时间≤1ms

在起重机行业的应用中,编码器产品需要在防护等级、长期稳定运行等各方面达到很高的要求。多年来,宜科作为专业的编码器供应商,依托先进的核心技术平台和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一直致力于为起重机械行业提供专业化、行业化的产品服务和技术支持。除了行业化通用产品外,宜科还为冶金、船舶、核电、防爆和垃圾处理等专用领域提供高性价比的客户化产品及专属的技术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