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大战在即,海量包裹数据如何“一键”高效采集?

文章来源: 海康机器人Hikrobot 发布时间:2020-06-09
分享到
海康机器人针对物流行业持续推出产品及解决方案,全面加速各转运中心及网点的快件信息采集和分拣效率。

随着我国快递数量攀升,且人工作业效率低、工作强度大、计费信息采集人为主观因素影响大等问题日渐突出,转运中心如何提高运营效率和准确率是在“物流大战”中决胜的关键,海康机器人针对物流行业持续推出产品及解决方案,全面加速各转运中心及网点的快件信息采集和分拣效率。

本期新品 · IDX系列智能读码器

IDX012智能读码器是ID产品线全新推出IDX系列的首款产品,内置高性能嵌入式处理器,可同时处理多路Sensor图片数据,高效优化现场配置;可在现有动态读码扫描中优化单颗超大靶面20MP相机架设方案,视野大幅升级,解码速度提升,满足更大、更全面的包裹识别需求。

■ 硬件创新 性能更强劲

IDX系列智能读码器4组共36LED颗粒并排均匀分布,通过分路控制,将不同角度透镜组合,加强特定视野区域内的补光均匀性,减少上视野过曝,同时提高对线体边缘的光强利用率;可支持2.2m/s的DWS等应用场景。

■ 上/下视野更广覆盖 

IDX系列对比原有单颗20MP方案,可实现20%的上视野和下视野提升。IDX系列在最佳工作距离下减去重叠区域,横向分辨率等效能达7000mm以上,针对常规10mil条码,在700景深的上视野处可达到800mm以上视野范围。

■ 算法能力集 更快更准

海康机器人全系列读码器采用深度学习平台,并支持了以上常用码制的读码。算力提升更带来性能的升级,读码速度显著提升,IDX012两颗Sensor的帧率均能达到10帧以上,且针对角度畸变、模糊等复杂条码的适应性更强。

本期方案 · 静态DWS

鉴于市场对静态DWS系统中设备稳定性、易用性和智能化的更高要求,同时为更好兼容PDA等安卓设备,海康机器人全新推出基于安卓平台的静态DWS方案。

■ 读码+体积测量一体化

单纯计重的计费方式无法准确评估实际费用;传统的体积测量采用人工作业的方法,效率低、劳动强度大;人工测量结果受主观因素影响较大,难形成统一标准;测量结果误差导致最终费用结算不准确,激发物流委托方、中转放、承运方的矛盾……针对以上行业痛点,海康机器人将现有读码称重的快手产品升级为读码+称重+计泡一体化的静态DWS系统。


■ 深度学习加持 智能化数据输出

原有静态DWS系统中,工业相机和3D相机的图像及数据都要整合到PC端进行数据处理。

升级版方案智能读码一体化套件内置深度学习芯片,搭载了海康深度学习读码算法,可直接输出包裹条码信息,新一代双目立体相机将体积测量算法内置于相机内部,可通过SDK接口直接获取体积数据,无需后端PC处理。方案对工控环境的需求大幅降低,采用一颗安卓主板控制器即可完成数据融合输出。

■ 软件功能丰富 安卓设备兼容

安卓APP界面和操作模式同Windows基本相同。支持触摸屏和正常的显示器,有横屏和竖屏模式可选;支持历史查询和统计计数功能,并加入了更丰富的相机配置参数模块;支持Windows客户端服务器直接进行数据协议传输。

海康机器人与多个快递公司合作,以安卓静态DWS硬件为基础,在软件APP上进行深度定制开发,直接接入客户服务器,实现实时数据互通。目前,海康机器人静态DWS已应用于转运中心的小件包裹数据采集场景中,正在逐步推广到网点等更多需求场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