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区域辐射能力增强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分享到
目前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正不断加速,其中包括民生公司两江新区综合物流基地项目一期、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多个重大项目已经投用,大大增强了该片区的辐射能力。

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开发建设公司日前对外宣布,目前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正不断加速,其中包括民生公司两江新区综合物流基地项目一期、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多个重大项目已经投用,大大增强了该片区的辐射能力。

在民生两江新区综合物流基地项目,一辆辆货车正穿梭其中。这个占地84亩的基地自2019年8月开始试运行以来,目前平均进出量已经达到8000吨左右。

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维告诉记者,目前该基地主要经营汽车零部件、化工原料、快消品等,依托两江新区的区位优势,服务于重庆及西部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民生公司还将投资3亿元建设项目二期,计划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

“果园港是我国内河最大的多式联运港,是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的重要平台。民生公司将依托一、二期项目,一方面为市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也不断丰富果园港的物流生态,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供有力支撑。”王维说。

距离民生公司两江新区综合物流基地项目1000米之外,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到4月已经实现货值3.6亿元,整体出租率超过60%。

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公司总经理牛贤丹介绍,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二期建设也将于今年启动。按照规划,二期总占地面积将达到14万平方米,并将于今年年底前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全部建设完成后,该中心可为企业提供进出口贸易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其中包括保税存储进口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对所存货物开展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以及经海关批准的其他国际物流业务。

牛贤丹称,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将丰富果园港片区的政策功能平台,从而利用长江黄金水道的水运优势,促进多式联运发展,为重庆港口岸扩大开放提供助力,促进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

果园港于2019年9月正式获批成为首批国家物流枢纽。以此为核心,两江新区正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全方位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和综合服务能级,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环境,把两江新区建设成为展示重庆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努力成为全市扩大开放排头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