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汽车零部件LOC全供应链智能化

文章来源:安吉智能 发布时间:2020-06-30
分享到
安吉智能作为上汽安吉物流旗下全力专攻“智慧物流”的新型技术企业,为国内某大型汽车生产商提供了一体化的物流解决方案,开创性实现了国内首个全供应链智能化的仓储应用。

上汽集团坚持不懈推进“新四化”创新战略,加快构建促进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的技术体系。众所周知汽车行业是自动化要求最高、难度最大的行业,安吉智能作为上汽安吉物流旗下全力专攻“智慧物流”的新型技术企业,为国内某大型汽车生产商提供了一体化的物流解决方案,开创性实现了国内首个全供应链智能化的仓储应用。

案例LOC占地面积120000平米,包含5个车型40JPH,通过合理规划搭建了“三横两纵”的输送线,通过分类立体仓库(大件,小件,发动机,变速箱等)满足多车型的存储要求。首次使用排序“线边仓”的概念,提升了机器人排序的效率和使用面积。项目包含28台堆剁机立库、 miniload 小件仓、robot-miniload排序仓、200套360度AGV,20台机械手等自动化设备实现无人化物流。

自主研发的iValon智能云平台系统,是管理现场全自动化作业的大脑。由WMS、WCS系统等一系列软硬件系统构成,能够快速、高效、精准的完成收货,装卸,搬运,扫描,排序,存储,盘点等物流作业工作,极大降低人力与运营成本。即使在复杂路线下,调度系统也能进行智能交通管制,实现准确定位,安全运行。

此外,其中的AIoT智能管理云平台是保障各个版块紧密合作,及时监测设备故障的个中高手。可将整体运作环境数据进行精准分析,及时发现运作环节漏洞,实现真正IoT云端远程可视化监控。在积累了足够的设备状态相关数据后,还可以基于机器学习进行设备预测性维护。从而构建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分析和优化于一体物流仓储平台,实现仓储的智能化发展。安吉智能响应上汽集团 “新四化”战略,致力于打造全新的数字化供应链生态结构体系,帮助客户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现智能供应链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

安吉智能是上汽安吉物流旗下专注智能物流板块的新型技术企业,以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核心,致力于成为物联网时代,智能技术与解决方案的首选平台。公司以向汽车制造、机械加工、电子电商、烟草医药、日化服装等各个领域的客户提供高效益、高适配、低成本、低风险的一体化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为目标,旨在实现整个供应链过程的数字智能化,为客户创造效益可期的未来。

解决方案主要模块

♦ 数字化:数字化模块重点在于吸收行业内专家多年经验,将生产过程系统抽象成为关键数据集,实现现实世界到虚拟数字世界的第一步转换。

♦ 模型化:在完成关键数据采样后,模型化模块将根据不同的生产系统,选择合适的训练模型,完成生产系统在数字世界的投影重建。

♦ 系统优化:系统优化模块是持续运行的更新模块,实际系统运营过程中不断积累的数据知识将驱动模型不断进行优化,保证模型与实际系统间的一致性。

数字化作为新物流的基础,重构新物流的蓝图,在陇桥路智能LOC项目中,安吉智能大胆尝试使用各类前沿技术,为客户打造了一个全新智能物流的生态系统。自主研发的iValon系统为运营提供了安全高效的保障,后台云数据的处理和分析能为客户在使用过程中带来更智能的优化和深度的预见性。

项目主要亮点

1、效率高: 大幅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员的劳动强度。可避免人为错误,提高准确性

2、兼容性强:自主开发的智能云系统能高效的实现多产品,多品牌

3、拓展性强: 多任务调度的一体化实施

4、经济效益:节省30%人工以及15%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