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黑科技“组团上岗”,还书效率提升10倍

文章来源:极智嘉科技 发布时间:2020-07-10
分享到
这套由极智嘉15台分拣机器人和2台拣选机器人组成的“智慧天团”,能够实现对图书的自动分拣,其效率是传统人工分拣的10倍以上。

天津中新友好图书馆引入图书分拣“黑科技”

在充满智慧的天津生态城总有不断出现的全新应用场景会打破你的想象

6月15日,中新友好图书馆的智能分拣还书系统开始上线试运行,这套由极智嘉15台分拣机器人和2台拣选机器人组成的“智慧天团”,能够实现对图书的自动分拣,其效率是传统人工分拣的10倍以上。

中新友好图书馆是天津生态城及周边区域重要的文化配套设施,目前馆内藏书总量已接近60万册,日均接待读者量可达2000人。

备受欢迎的“网红”效应,也造成了馆内图书分类、上架等工作压力繁重,不仅要耗费大量精力和时间,还容易出现分拣错误、高峰期分拣滞后等问题,传统的人工分拣已经满足不了图书馆的日常所需。

引入智能分拣系统后,读者只需在显示屏上点击“还书”,再将书放入还书口即可,剩下的工作则全部由机器人来完成。

读者还书后,分拣机器人会根据后台智能调度系统指示,沿着最优路径前往分拣格口,完成图书分类,并在途中互相避让、自动避障。

当格口内的图书装满后,拣选机器人会立即将图书搬出,并实时通知工作人员处理。

科技赋予了机器人高品质的工作效率。根据运行数据显示,该系统每小时可分拣图书1500册,效率是传统人工分拣的10倍以上。

在提高分拣效率的同时,机器人分拣系统还具有分拣零差错、节能环保、功能可拓展等优势。由于分拣机器人均为独立运行,单台机器人故障也不会对整个系统的运行造成影响。

极智嘉助力深圳宝安图书馆

打造全国首家机器人智能分拣还书系统

作为AMR行业引领者,极智嘉的智能解决方案已经成功赋能图书行业实现智能分拣。在中新友好图书馆之前,极智嘉已助力深圳宝安图书馆打造了全国首个机器人智能分拣还书系统。去年8月,极智嘉智能分拣系统在深圳宝安图书馆正式运行,数十台极智嘉分拣机器人忙碌而有序地在工作台上下穿梭。

据了解,宝安图书馆高峰期日还书量达到1万册次以上,人工完成分拣并重新上架需要2天时间,使用智能分拣系统后机器人每小时就可分拣图书2000册,大大节省了图书分拣的时间,效率是传统人工分拣的10倍以上。

与人工分拣相比,智能分拣还书系统不仅省时省力,帮助工作人员减少了四处收书、大批量人工分类的环节,而且整体部署时间短,可根据客户需求分阶段进行项目实施。

快来认识图书馆智能“黑科技”

极智嘉智能分拣机器人 效率高于传统人工近10倍

极智嘉分拣机器人搭载了丰富的传感系统,可敏锐感知四周环境,实现订单自动获取、机器调度自主任务启动、自动对接输送带、智能导航等功能。相比固定安装分拣设备和平台式机器人分拣方案,S10C能更简便的实施安装,更快速扩展,且具有灵活避障、终点识别、准确投递等优势,能够帮助客户真正实现柔性化、自动化、高回报的智能分拣。

极智嘉智能分拣系统适用于零售、邮政快递、服装、 医药、图书等多个行业,适合商品分拣、整箱分拣、以及包裹和快件分拣场景。

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和技术,极智嘉智能分拣系统于2018年斩获欧洲知名供应链大奖Supply Chain Excellence -“机器人技术创新大奖”,并在2019年的评选中蝉联该奖项,极智嘉也是史上首家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公司。

极智嘉货架到人机器人助力效率提升2倍以上

极智嘉P500拣选机器人颠覆了传统的人找货模式,通过机器人把库存货架或托盘搬送到拣选工位,让拣选效率提升2~3倍,有效提高拣选准确率,同时减少人工50%~70%。P系列机器人具备优越的负载行走能力,启动和停止平稳,最大运行速度为2m/s,且避障敏捷、安全可靠。

极智嘉货架到人拣选系统为零售、电商、医药、3PL、鞋服、制造业等多个行业定制解决方案,可深入集成进客户业务流程,同时可根据需求灵活增减机器人,整体部署时间小于2个月,是企业降本增效的好帮手。

极智嘉是目前业内唯一提供全场景解决方案的全品类物流机器人企业,产品覆盖货箱到人拣选、货架到人拣选、协作拣选、分拣、搬运、叉车、智能仓和智慧工厂,利用行业领先水平的AI算法和机器人技术打造物流机器人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提升物流效率,实现物流和供应链的智能化、柔性化转型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