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起重机的自述:服务了22年,我的状态依然很好

文章来源: 科尼起重机 发布时间:2020-07-17
分享到
​嗨~我是一台来自科尼的双梁4小车起重机,服务了22年,我的状态依然很好!

嗨~我是一台来自科尼的双梁4小车起重机,服务了22年,我的状态依然很好!

我是一台双梁4小车的起重机,最大的一个吊钩可以“提”起400吨 的重物,最小的一个吊钩也能“提”起16吨 的重物。什么概念呢?一只非洲象约10吨重,而我最多可以“提”起 40只非洲象 那么重的物体。

你们可能会猜想,像我这样的大伙计一定很笨重,运行起来也很缓慢。其实不然,我在轨道间行走时,步伐平滑而稳健;小车在梁间行走时,亦是如此。步伐速度也是根据要求,快时如风,慢时精准。我的四个小车之间还可以互相“通讯”,绝不会出现误打误撞的情况。

↑ 这是我的本体

从我1998年来到这里,已历经22个春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会偶然冒出一些小问题,一连串的疑问便开始困扰着我:

我到底有些什么问题?

这些问题会对我的安全运行造成影响吗?

这些问题会缩短我的使用寿命吗? 

“状态”检查服务,状态了然于心

怅然之际,科尼带着他的“状态(Condition)”一次性检查来了,它可以告诉我,我存在哪些问题以及后续我该如何去做。我被从上到下(起重机通道、大车、小车、电气和控制系统等)检查的明明白白,结果记录的清清楚楚,连几个小问题都在报告中图文并茂地呈现出来,甚至还有对这些问题的风险评级,以便用户了解问题的轻重缓急。同时,报告还对后期的解决方案提供建议,方便用户对下一步行动进行决策。

咱们作为起重机,不论大小,也不论处在何种应用环境,都担负着工厂安全、高效搬运的重任。所以自当对健康状况了然于心,而科尼的“状态”检查恰好可以帮助我们。

“关怀”预防性维护,关怀呵护备至

机械部件的每一次摩擦在成就动力与能量的同时,也会带给我一次次的磨损。电气和控制系统就如同我的大脑和神经,控制着每一个动作,而日积月累的工作让它们逐渐老化。相比一次性检查来说,“关怀(Care)”预防性维护给予了我更好的呵护。小到轴承,大到变速箱,科尼服务人员都会给我仔细清洁并润滑,他们用关怀并专业的目光查看我的大小部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