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W非标定制:为用户“量体裁衣”

文章来源: SEW传动 发布时间:2020-07-21
分享到
当标准产品无法满足特殊需求,“量身定制”则变得尤为重要。

当标准产品无法满足特殊需求,“量身定制”则变得尤为重要。SEW凭借多年在工业减速机领域的生产制造经验,在斜齿轮和锥齿轮-斜齿轮工业减速机及行星工业减速机的基础上,可根据客户特殊应用、客户特殊需求以及替换客户原有减速机等方面进行非标定制。

何为SEW非标定制?

至于SEW的非标定制,主要体现在非标准减速机的设计与特殊减速机的设计两个方面。非标准减速机的设计,即按照客户合理要求进行标准减速机的非标设计,包括特殊附件连接、特殊出轴形式、非标模块产品的组合、特殊速比、特殊尺寸轴、超大型基础安装底座、特殊法兰适配器等;而特殊减速机的设计则是根据用户特定要求设计特殊的平行轴和直交轴减速机,重点体现在钢铁行业、矿山开采、磨机、泵、起重、风机、造纸和挤塑设备等,包括特殊中心距、特殊要求速比、特殊内部零件结构形式、特殊安装形式、特殊要求附件、焊接箱体结构、替代其它现有的产品、客户提出的其它特殊要求的产品等。

【 ——团队实力——】

SEW德国总部拥有两百余人组成的研发科研团队,科研力量集中于齿部分析、材料性能、机械仿真、热性能分析等所有减速机技术领域。同时,SEW中国公司的全部设计人员长期保持着不定期到德国总部设计部门进行轮训的制度。对于各种非标工业减速机,从材料、结构、热处理工艺、质量管理方法到有限元动态分析设计和高精度数控加工能力,SEW与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前沿制造业科学领域保持同步。

【 ——加工装配实力—— 】

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工厂设备的加工、热处理及装配能力是将设计图纸转化为产品的核心要素。SEW配套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数控加工设备对产品进行加工,齿轮的最大加工模数达到50mm;装配车间的天车最大承重100吨,能满足所有重型工业齿轮箱的装配工作。

对关键的热处理工艺环节采用最先进的奥地利Aichelin大型井式热处理炉,全过程电脑控制,严格保证产品质量。采用多种多样的热处理工艺,如正火、退火、加热、渗碳、回火、调质、喷丸等,保证减速机关键部件的机械性能达到最佳。

【 ——检测能力—— 】

SEW三坐标测量仪均由全球知名品牌蔡司ZEISS提供,德国纯进口,其中最大一台可测量8米以上的减速机箱体,测量精度微米级。测齿仪均为德国克林贝格提供,可以测量所有齿部参数。减速机整机装配完成后进行空载试车,充分检测油温噪音等参数,以满足用户要求;同时SEW配备有加载试验台,充分模拟用户现场工况,并对升温、效率耐久性等参数进行测量。针对替换项目,SEW可以提供多种便携式测量仪器进行测量。

这些行业都在用SEW非标定制!

钢铁行业

钢厂棒材线用减速机是轧钢线的“心脏”,其质量及正常运行率直接决定了棒材生产线的效率。SEW对首钢某钢厂棒材线用国产轧机进行替换,质量优,停机率低,用户满意度高。

应用于首钢集团某钢厂的重压下四级行星减速机根据用户要求进行设计计算,完全满足条件,充分体现了SEW设计人员扎实的基本功、强大的软件仿真能力、稳定的设备加工能力。

SEW与邯钢、梅山钢铁、南钢及首钢等国内钢厂进行深入合作,相互信任;对其老化或故障减速机进行升级换代,保证整机整线设备安全可靠长时运行,最大限度提升用户使用满意度。

煤炭行业

SEW向中煤科工集团提供的主井皮带设备,单机最大运行功率3150kW,助力用户整机设备平稳可靠运行。

刮板输送机在煤炭生产过程中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它的工作情况直接影响井下的生产效率。随着煤炭行业对刮板机装机量不断增大的要求,SEW在2000kW刮板机的基础上研发出新一代3000kW刮板机,目前已完成安装,即将投入使用。

水泥行业

SEW三分流减速机应用在位于西藏的全世界海拔最高的水泥厂,输入轴与输出轴同轴分布,功率可达6500kW。该减速机完全不同于标准减速机,根据用户特殊需求量身定制,并安装智能监测系统,实时监测减速机的运行状态,提前预警,避免停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有色金属行业

分段式大齿圈是SEW的明星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厂、有色金属及化工行业等行业,其铸造运输成本低,安全性能高,运行平稳,收到用户的一致好评。在替换项目中,SEW均可以提供解决方案;并且可以提供直齿和斜齿两种方案。

针对大齿圈替换项目,SEW可提供现场测绘服务,使用便携式三坐标、激光跟踪仪以及红外扫描等仪器进行测绘,测量精确,节约成本,缩短货期。

不论是标准产品还是非标定制产品,SEW公司始终使其为使命与责任,始终严把生产组织、技术配合、产品服务等各个重要环节,将每一台机器做成精品,使SEW标准工业减速机以及非标定制减速机并行,为用户提供专业且精准的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