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共赢•共同期待

林德物料搬运线上融资租赁平台重磅上线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7-31
分享到
随着叉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变化,最近几年,叉车租赁市场变得异常活跃,也倍受外界关注。

随着叉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变化,最近几年,叉车租赁市场变得异常活跃,也倍受外界关注。叉车用户对于共享意识的增强,也让他们获得了实质效益。不仅能够有效地减少固定资金的投入,还能够满足企业对叉车的使用需求,减少了对叉车的保管、维修、保养所需的管理人员和费用,从而减少了设备的闲置率。今天本刊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林德(中国)租赁业务及二手车业务经理陈辉清先生,希望通过全球领导者叉车品牌林德物料搬运的租赁业务方面的运营模式了解找到整体租赁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未来价值。

QQ图片20200731101425

众所周知,国内的叉车租赁相较于国外来讲,渗透率偏低,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由于国内叉车租赁的门槛偏低,也促使了整个行业近几年地快速发展,吸引了众多人士参与到这个领域中。但实际上两级分化还是非常明显的,很多小商户由于资金有限,叉车覆盖率范围较小,因此提供的服务就会出现不到位或有地域局限性。同时,租赁物的可靠性、稳定性也是用户关注的重点,少停机、甚至不停机是最理想的租赁结果。可以说林德叉车在国内叉车租赁市场上有着绝对优势,这种实力一定不是别人可以简单复制的。多年的布局,包括资金的保障,产品的整体实力,全球服务系统的设立都是对用户的一种真实保障。陈经理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林德这几年非常重视租赁市场,不断地在拓展租赁业务上的产品线,目前最为关注的当属环保方面。我们知道,最早的租赁市场上大多提供的都是柴油叉车,但近几年林德处理的柴油车租赁越来越少,转而向电动叉车、甚至新能源叉车发展靠拢。目前在我们的车队里面,95%以上都是电动叉车,而且平均的车龄都在3年以内,保障了整个车队低碳、高质量地运作。同时,所有的车队组成均为自有林德品牌,以保证用户最好地使用体验。”

一直以来,林德不断延伸产品价值,提供全方位的价值链服务。在选择叉车品牌的时候,价格已经不再是当今用户的第一考量。与国内其他叉车租赁企业相比,林德租赁的优势亦不在价格,而是整个车队物流解决方案的交付。“在自动化方面,林德聚焦于AGV跟相关的解决方案市场推广,我们把5G的AGV用在物联网无人驾驶叉车上面,同时做一些无人驾驶叉车的改造,将自动化物流跟工业制造完美地结合在一起,通过智能的物流干预,大大降低人力成本,提高作业效率,缩短了物流循环的周期。不仅如此,在数字化方面,林德所有主力车型都有涉及。我们在所有的车上预装了车队管理系统,可以很好地将区块链技术与叉车完美融合,助力用户实现更高效应用。”陈经理表示:“我们的这种区块链技术,应用到整个车队之后,可以加强对资产方面的管理,把资产利用率实现最大化,同时在资产的管理方面和保值方面实现增强。”

陈经理透露,今年林德合作推出了一款“线上融资租赁平台”,这一平台可以实现从线上授权到合同签订,再到整个订单管理、支付的全流程线上操作,可以使得整个流程实现极致简化状态。“为了确保平台的稳定性,我们已经进行了多轮内部测试,整个操作到目前为止都非常的顺畅、稳定。”

在实际操作应用中,我们也了解了两家比较典型的用户:徐州思柯赛物流设备有限公司和新疆瑞钰泉贸易有限公司,均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大家普遍表示,林德提供的融资租赁金融方案很好地解决了资金链紧张、因疫情影响带来的出差不便、操作流程繁冗致使效率低等问题,通过远程视频尽调服务,真正助力用户实现了在一天内就完成所有融资租赁流程并成功完成采购的理想状态。

虽国内叉车租赁市场依然存在各种各样不同的问题,但整体的行业趋势已经逐步走向了平稳期,相信在林德物料搬运这样领导者企业的带领下,我们的叉车共享梦,将会为更多用户实现共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