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智嘉RaaS赋能B2B物流,打造行业垂直智慧供应链

文章来源: 极智嘉科技 发布时间:2020-08-14
分享到
极智嘉RaaS服务通过智能化的仓储解决方案、覆盖全国的仓储布局以及积累的丰富的快递快运资源,能够为商家提供完善可靠的B2B物流服务。

近年来,随着B2B商业模式的迅猛发展,“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高时效”逐渐成为B2B物流的发展趋势,因此传统物流模式迎来了较大的挑战,B2B商家需要寻求供应链的智能化升级改造,以保持市场竞争优势。

极智嘉RaaS服务通过智能化的仓储解决方案、覆盖全国的仓储布局以及积累的丰富的快递快运资源,能够为商家提供完善可靠的B2B物流服务。

B2B物流行业现状

从商家端看,竞争的不断加剧导致SKU种类增多、订单密度降低,仓储物流成本压力变大;从消费者端看,B2B物流面临订单分散、客单价低等问题,消费者对于对配送及时性要求也越来越高。这些趋势对B2B物流的供应链管理提出了全新的挑战。

机器人即服务RaaS 

加速B2B物流智能转型升级

机器人即服务(Robot as a Service, RaaS)是极智嘉于2018年在业内首次提出的灵活创新商业合作模式,让企业不仅可采购,还可选择机器人租赁、全仓代运营或者仓配一体智能仓服务,能够帮助企业更加快速、灵活地响应市场需求并抓住商业机会。

基于可靠的机器人、高效智能的系统及7×24小时双语服务,极智嘉RaaS有能力提供多场景智能解决方案,推进B2B物流供应链智慧升级,提升行业物流效率。

极智嘉RaaS智能解决方案

1. 智能拣选/分拣解决方案:大幅提升拣选效率,缩短仓内业务处理时效,帮助企业提升整体供应链的商品周转速度,有效节约资金占用;

2. 智能搬运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生产物流高效运行,实现物料按时、按需柔性配送;实现生产场景可视化、数字化,最大化物流资源利用率;

3. 智能叉车解决方案:轻松应对B2B各运作节点的产线上下料、高位货架存取、软库堆垛等应用场景,帮助企业客户实现降本增效的经营目标。

同时,极智嘉RaaS业务覆盖华北、华东、华南、华中和西南等区域,通过在全国32个省市、33万平米的智能仓储网络的布局,5000+台运营车辆、500+条运输线路能够在48小时之内覆盖全国2752个县域配送,通过极智嘉TMS系统,客户可全程监控运输状态,货物状况一目了然。

RaaS昆山仓

此外,极智嘉RaaS可为客户提供滞销品回收、拒收回收等逆向物流服务,各种常见的现场检验标准与异常问题,通过文档对现场人员进行培训,严格要求按照确定的检验标准执行。通过四面墙内的智能化解决方案、运输端的资源整合以及丰富的B2B管理经验沉淀,彻底突破采购物流、生产物流、销售物流、回收物流的传统微观范畴,从行业的角度打通垂直供应链的服务能力。

极智嘉助力T3C

实现B2B物流升级

目前极智嘉RaaS已经为美妆、母婴、3C数码等行业,提供了完善的垂直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并落地运营,其中与T3C的合作最为典型。

T3C作为全国日用品(化妆品为主)排名领先的连锁企业之一,在全国拥有近千家门店,其B2B业务仍在不断扩张中,但是前端销量增加的同时,也给后端供应链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T3C与极智嘉于今年1月展开B2B物流业务合作,极智嘉RaaS昆山智能物流中心为其提供了全流程智能仓储服务,使客户从人工作业方式转为机器人货到人的操作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

1、优化客户补货计划

通过智能化方案的实施,使拣货效率提高了3倍,提升了仓库发货时效,门店的截单时间点从16:00延长至18:00,帮助客户更加精准的制定门店的补货计划。

2、提高拣选效率及准确率

拣选的准确率达到99.999%,有效避免了错漏发,大幅降低了门店的投诉;并且通过运营标准化方案的推行,优化包装方案,降低破损和漏液情况。

3、满足配送全国覆盖及时效要求

在运输服务方面,极智嘉通过管理相关快运资源,为客户实现了单仓覆盖全国32个省、184个地市、756家商场门店的发货需求;其中江浙沪皖配送时效可达24-36小时,其他城市36-72小时覆盖。

4、推进客户库存结构合理化

在提升配送服务时效的前提下,也通过单仓覆盖全国的方式,提升了客户库存周转率,降低了库存资金的占用,赢得了客户的好评。

未来,极智嘉RaaS将进一步扩大机器人服务网络,帮助客户在极短的时间内建立可靠高效的仓储物流服务能力,助力更多企业快速实现物流智能转型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