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智库: 电商时代,极智嘉赋能柔性运营

文章来源: 极智嘉科技 发布时间:2020-09-03
分享到
极智嘉(Geek+)凭借大规模成功商业应用,被经济学人智库选作零售行业案例重点推荐,为物联网技术普及和价值落地创造样本标杆,提供借鉴和指引。

全球知名商业分析机构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近期重磅发布权威行业报告《物联网:行业应用》(The Internet of Things: Applications for Industry),该报告阐释了物联网技术,并剖析了能源、医疗、物流、运输、零售五大行业的成功案例。极智嘉(Geek+)凭借大规模成功商业应用,被经济学人智库选作零售行业案例重点推荐,为物联网技术普及和价值落地创造样本标杆,提供借鉴和指引。

经济学人智库是经济学人集团(The Economist Group)旗下的商业分析机构,主要为全球商业与各国政府决策者提供针对国家、产业及管理领域内的经济预测分析与咨询服务,并因其客观性、独立性以及透明度在业内享有良好声誉并备受信赖。

极智嘉在零售消费科技创新和价值落地方面所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目前,极智嘉已服务迪卡侬、耐克、沃尔玛等多家零售领域巨头,为客户创造了真实可见的商业回报。基于此前的项目成功,迪卡侬已推行极智嘉项目的全球化复制和落地,进一步深化与极智嘉的合作。

经济学人智库案例译文:

电商时代, 极智嘉赋能柔性运营

新冠疫情的突发给零售行业供应链带来了巨大挑战,由于消费者大量储备物资,企业面临库存耗尽的问题,而工人因病休假或被迫休假则导致了生产损失,全球疫情引发了前所未有的需求飙升。黑色星期五、网购星期一和双11(每年11月由阿里巴巴在中国举办的网购节)等年度活动意味着电商企业越来越需要迅速扩大业务规模的能力,以适应新的消费习惯。例如,在 2019年美国“假日购物季”(从感恩节到网购星期一的五天时间内)期间,超过半数的美国人会在网上或实体店购物,与2018年相比增加了2400万消费者。

零售商们正在努力适应这一现实。40%的业内高管表示,在过去三年中,他们在黑色星期五/网购星期一等大型购物节期间至少经历过一次运营问题而导致收入损失,并对品牌造成了负面影响。此外,超过8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多少都会有些担心供应链在需求旺盛时期的有效性。

这些新的行业动态要求更智能的制造和拣选创新。极智嘉(Geek+)是一家智能机器人公司,提供智能零售供应链服务,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世界各地设有办事处,主要应用软件驱动的机器人技术和智能仓库管理系统,使货物物流更加高效、灵活、安全和敏捷。机器人可以减少人工在大型设施中寻找物品的时间。机器人可以将货架运载到工作人员所在的拣选站,而不是由工人从大型建筑里的货架上取货。

这一过程的关键是使用数据通过智能订单组合来制定最有效的拣选策略。“该系统实现智能化的关键是驱动机器人的软件,而不是硬件。”极智嘉首席技术官李洪波表示。机器人解决方案尤其有助于企业在需求波峰时扩大业务规模。李洪波表示:“招聘劳动力并不简单轻松,特别是在旺季招聘临时工时更具挑战。为了满足需求,企业必须将员工人数增加一倍或两倍,并在波峰期之后结束聘用。而现在,企业可以按需无缝地增减机器人数量。”

极智嘉的理念是利用自动化来让机器人和人工实现最有效的协作。极智嘉的核心团队成员是跨学科的,他们中既有计算机科学和机器人技术方面的专家,也有具备工厂运营经验的人才。李洪波表示:“这就是我们的优势——把不同的技能组合到一起,这样我们就兼具了硬件、软件和算法。运营经验在设计智慧工厂系统时尤为重要。有些企业可以生产出不错的机器人,但如果不知道如何加以应用,就无法带来实际的价值。”

虽然极智嘉来自亚洲,但其业务已遍及全球,包括欧洲。极智嘉于2018年年初获准在欧洲销售其仓储机器人。目前,极智嘉已进入的市场包括波兰(作为物流公司MW的供应商)和俄罗斯(为体育用品巨头迪卡侬部署机器人,为零售商品更新上架)。极智嘉的产品可以为欧洲的传统仓库提供“改造升级”,并有助于缓解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