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卡曼德工博会现场|3大新品、7大解决方案、10大合作展台,奏响“智造”之声

文章来源:梅卡曼德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0-09-22
分享到
本次工博会梅卡曼德带来了三大重磅新品,并以超过200平米的展区、七大展示单元、十大合作展台,集中呈现了智能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在物流、制造等领域的丰富应用场景。

2020年9月15日,中国工业领域最负盛名的展会——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正式拉开帷幕。作为连续四年参与工博会的资深展商,本次工博会梅卡曼德带来了三大重磅新品,并以超过200平米的展区、七大展示单元、十大合作展台,集中呈现了智能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在物流、制造等领域的丰富应用场景。

梅卡曼德展位:7.1H-A102

展会现场,大批专业观众为之吸引驻足。话不多说,先送上一个燃爆的现场视频!

三大新品首秀

1、Mech-Eye Laser激光3D相机


Mech-Eye Laser激光3D相机拍摄的曲轴及链轨节点云

在物流、制造等行业的众多场景中,自动化工位往往存在环境光条件多变的复杂情况。基于此类真实需求,梅卡曼德经过长期潜心研发,推出了全新Mech-Eye Laser激光3D相机。

Mech-Eye Laser使用激光产生结构光,在保持高精度(1.0 mm @ 2 m)、高速度(3D采集时间为0.9s-1.3s)的同时,极大提升了抗环境光性能;相比较散斑结构光类产品,精度优势明显,更适合于对精度、节拍、抗环境光要求都很高的工业场景。

本次工博会上,视觉引导工件上料的两个展示单元(链轨节、曲轴)均使用了Mech-Eye Laser激光相机。

视觉引导工件上料(曲轴)与安川首钢合作 

■ 可支持多种不同尺寸、结构复杂的工件;

■ 支持各种工件紧密堆叠、一定程度反光等情况。

视觉引导工件上料(链轨节)与三一机器人合作


■ 工业级3D相机,大视野、高精度,支持大料框上料;

■ 支持散乱堆叠的各种工件,可区分工件正反面。

2、Mech-Eye UHP 3D微米级精度相机

本次工博会现场展出的Mech-Eye UHP 3D对电路板及硬币的点云效果。Mech-Eye UHP 3D产出的点云图,可清楚分辨硬币、贴片电阻、芯片引脚等细小零件。

在3C、汽车零配件等行业中存在大量自动化检测/测量的需求。由于工件尺寸小,精密度高,这类需求对精度有极高要求。此次在工博会首秀的Mech-Eye UHP 3D相机,精度可达0.01mm@0.3m,非常适合于精密工件的检测、测量等对精度要求极高的工业场景。

3、高效率货品播种方案


播种:物流仓库中,从每一订单波次的混料箱中逐一抓取随意堆叠的不同货品,经过扫码后投入指定料箱的过程。

高效率货品播种解决方案也在工博会上首次亮相。整套方案可支持海量货品,新增货品免注册。整体系统速度快,小件轻货节拍可达3s/件,可配合扫码器、传送带等物流设备使用。

此外,梅卡曼德还展出了多个已有众多实际案例的物流解决方案。

AI+3D视觉混合拆垛与极智嘉合作

■ Mech-Eye Deep 3D相机,高精度、大视野、大景深,支持多种常见垛型(如1.2m*1.2m*1.8m尺寸的垛);

■ 内置人工智能算法,可识别图案、尺寸不同的纸箱;

■ 具备测高功能,避免纸箱损坏;

■ 单次抓放时间可快至4.3s。

AI+3D视觉快递供包

■ 速度快,节拍可达1600件/小时;

■ 可支持随意堆叠的多种真实快递包裹(包括塑料软包、物流纸箱、泡沫文件、信封等);

■ 可与扫码器、交叉带分拣机等物流设备配合使用。

免注册海量物体抓取

■ 支持海量常见货品,新增货品免注册;

■ 能够应对小尺寸、黑色、透明包装、不规则等多种复杂情况;

■ 速度快、效率高,小件轻货单次抓取节拍可达1200件/小时。

本次展会,梅卡曼德还联手包括川崎机器人在内的10家行业领先的合作伙伴,通过混拆混码、视觉引导涂胶、视觉引导装配、工件上下料等多个应用场景,共同呈现了智能工业机器人助力制造、物流行业实现生产、仓储自动化的丰硕成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