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螺旋卷门成就完美装卸技术

作者:Marcus Walter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9-22
分享到
在德国无论你是去麦当劳、汉堡王还是汉斯就餐,极大可能你会坐在Reinhold Keller集团研发生产的椅子上面。该公司新建的物流中心每一侧墙壁上都有着特殊设计的大门和装卸技术设备。

Reinhold Keller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食品连锁店、酒店、健身房和零售店室内装修的家族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2018年,企业原有物流部门的能力已经达到最大极限,急需一个新的物流大厅来存储小型产品、管理产品的出入库。Dreßler Bau公司承接了建造6700 m2物流大厅的建造合同,并于2019年4月交付使用。

合同中规定要使用Hörmann公司生产的大门、小门和装卸平台等配套设施。“通过其他厂房建筑使我们对不同的工业门供应商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并得出结论:Hörmann公司为我们提供的是最佳方案。”。Reinhold Keller下属总承包服务有限公司用户服务负责人Bernhard Weidinger先生说。将合同、任务交给一家供应商还节约了施工员工的旅差费。

通常情况下,由电瓶车组成的运输车队在生产车间到物流大厅之间50 m的距离上来回穿梭。在将室内装饰用品送到物流大厅后,车队返回时还可以顺便带回一些螺钉、螺母及铰链等小零件,也为生产车间的装配员工提供一些服务。

QQ图片20200922105857

坡道和货车车厢之间的空间由机械式坡道装卸桥来连接,货车可以在导向轨的引导下移动到合适的装卸位置处

物流入库处和小件仓库处的工业门是三扇坚固耐用的电动螺旋卷门。它们能够以2.5 m/s的速度高速开启和关闭,同时也具有很好的隔热隔音性能。这主要是因为高速螺旋卷门的条板中夹带聚氨酯发泡塑料的夹芯铁板,所以使电动螺旋卷门有着很好的隔热隔音性能。当大门的开启高度达到4 m时,卷起来的板帘都可靠、有序地依次进入到螺旋形板帘控制卷绕器中。“虽然高速螺旋卷门的采购价格比同类的工业卷帘门要高一些,但是我们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开门和关门时的热量损失,还可以省去它前面的保温门。” Weidinger先生说。

在物流大厅的西南方共有14扇物资出库的电动工业卷帘门。2.8 m宽、4 m高的工业卷帘门都是垂直向上开启的,以便能够最佳的利用卷帘门上方空间。为了充分地利用大厅到门卫的全部区域,这里使用了门封。在使用门封的情况下卷帘门不是开放式的,而是直达装卸桥的下部,与物流大厅地面相互接触。装卸桥位于物流大厅之外,这就保证了在装卸物资以外的时间内有着非常显著的密封隔热效果。“由于有了门封,物流大厅的隔热性能和室内温度环境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Weidinger先生说。

14个装卸平台都配备了液压装卸桥,并和门封的下方结构件连接成一体。3 m长的装卸桥可以补偿装卸平台与不同载重车车厢之间的高度差。

物流大厅的侧墙处有五个按照不同的设计原则设计的小型货车装卸点。这里使用的也是电力驱动的卷帘门,门宽4.5 m。每天有大约15~20辆短途运输车在这里装卸货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