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发展 为合作伙伴提供助力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9-25
分享到
速卫起重机作为物流领域技术领先的一家近百年企业,一直致力于通过与分销商的紧密合作,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方案,为用户提升生产效率提供帮助。

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直接带动了各种物流装备市场需求大幅增加,促进了中国物流装备行业的加速迭代。起重机作为物流装备行业的重要产品之一,在生产制造中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微信图片_20200925094150

速卫起重机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穆青先生

今年年初,我国受疫情的影响,经济发展近乎停滞,起重行业的发展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阻碍,人员和原材料的流动受限造成了生产停滞,这导致了前期订单的积压无法实现销售收入;同时,除与防疫相关的行业火爆外,几乎其他行业都因为疫情而处于停摆状态,造成了新项目无法正常沟通和进行。但庆幸的是,目前国内的疫情得到了非常有效的控制,各行各业也基本恢复了正常的生产运营工作,相信很快国内起重行业也会趋于平稳。同时,由于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还处于防疫的关键时刻,国际贸易受到很大限制,因此在国际市场大需求的前提下,也可能成为中国高端起重制造业走出国门的一个很好的机遇。

事实上,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始终需要的是高品质、停机少、安全性高的起重机供应,相当大的一部分专注生产过时产品的起重机企业就会被时代所淘汰,起重机应用的智能化变得尤为重要,这就倒逼我们的起重行业进行整合。很多企业所谓的智能化功能只停留在了开发的初始阶段,并没有经过反复的产品校验,这样的产品上市不仅造成了广大用户的困扰,也损害了自身企业的口碑。同时,不安全的数据网络也会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这会造成企业的生产数据外泄,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从各个方面来讲,我们的智能化快速、有效、安全的发展都迫在眉睫。

首先,因为起重机制造商的专业技术及知识水平正在不断提升,对于智能化技术的重要程度认知也越来越深;其次,与起重机专业领域的相关企业及人员对技术和应用的不断研发与推广,也让制造业中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了智能起重技术对于制造业未来生产的重要性。

智能物流作为物流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以减少劳动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安全隐患,以及保障成品合格率为核心,成为了各大企业竞相追逐的目标。智能物流利用集成智能化技术,使物流系统能模仿人的思维、感知、学习和推理判断,以及自行解决物流中某些问题的能力,并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数据共享和分析,做出相应决策。

速卫起重机作为物流领域技术领先的一家近百年企业,一直致力于通过与分销商的紧密合作,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方案,为用户提升生产效率提供帮助。同时紧跟行业趋势,深入研究和剖析智能化起重市场。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起重设备的高端应用方面己经进入智能化的全面发展阶段,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人机互动,同时在此方向上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并开始回馈市场。

加快智能物流产业的发展步伐已刻不容缓。我们要在鼓励应用的同时,加大研发实施力度。起重机未来发展的着力点是:加强关键部件的研发与产业化;加强产业共性技术研究,掌握核心技术,面向未来,要着力智能起重前沿技术的研究和软件开发。同时,更要尽快形成一支学科带头人和技能人才队伍,让更多的企业加入智能制造的浪潮中。智能化发展是目前起重机市场上最具有革新意义的,也代表着起重机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