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融合让物流更智慧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10-21
分享到
从传统叉车到AGV再到智能物流系统集成,每一次对于新领域的探索都是一种新的市场拓展。

从传统叉车到AGV再到智能物流系统集成,每一次对于新领域的探索都是一种新的市场拓展。目前自动化立体仓库内AGV、穿梭车和堆垛机等硬件设备以及软件系统的一体化结合已经成为当前物流系统集成商必备的几大板块。各企业对于自己的定位已经不再局限于设备提供商,而更多的是一站式智慧物流系统解决方案综合提供商。

近几年,AI算法在物流领域开始应用拓展,以AI算法为核心,通过算法和软件实现路径优化、智能调度以及多客户运营,让先进的软件管理成为亮点,是目前众多集成商的发展核心及目标。

AI新基建的浪潮已经袭来,各企业需要找寻人工智能与产业结合的最佳落地点。作为链接高度数字化的消费互联网和传统生产制造的过渡地带,物流行业就是数字化转型推进的重点对象。AI技术的应用能够真正地改变业态形式,物流系统集成商应该在物流行业中推进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服务,引导企业加强数据分析与应用,增强物流行业的信息化水平。尤其是今年的疫情让整个社会对智能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这必将加速物流行业的革命性发展。相信我们大家已经意识到了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的重要性,有了它们的加持,实现传统物流无法达成的目标轻而易举。

因此,未来的系统集成商需要通过例如自动化仓库、自动化分拣机、电子标签拣选系统和拣选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实现快速存取、分拣、搬运等物流作业,提高整体运行效率,提高产线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真正做到运用强有力的技术,完善自身的智能解决方案,帮助用户企业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