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赋能物流行业 打开智慧新时代

——旷视智慧物流战略暨‘AI+物流产业联盟’发布会在京召开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10-22
分享到
10月15日,旷视科技于北京召开了“旷视智慧物流战略暨‘AI+物流产业联盟’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智慧物流业务的定位和战略布局。

2020年10月15日,旷视科技于北京召开了“旷视智慧物流战略暨‘AI+物流产业联盟’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智慧物流业务的定位和战略布局,并宣布包括河图2.0版本、7款AI+智能物流硬件新品、发起成立人工智能物流产业联盟等智慧物流业务的全新进展。大会秉承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和高水准特色,邀请了中国物流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领导者共谋智慧物流发展大计,同时邀请了数十家专业媒体进行深入报道。

QQ图片20201022171346

会上,旷视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表示,过去一段时间里,旷视深挖每一个项目,不谈 “Fancy”、“人工智能”等词语,只是真正地为每个客户做好服务,做好有价值的交付。从最早只给一家大型电商公司做了400多台AGV大仓库,一直到今天的多项目工程,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为未来更好地服务用户做好了铺垫。

众所周知,旷视是从算法起家的,也在不同的行业中尝试过,例如提供人脸识别服务,通过给摄像头赋能、给城市的IoT、城市的物联网赋能,进而让城市变得更加智能。但从2017年开始,旷视坚定地扎根在供应链场景里,从智慧物流开始,利用自身AI的强能力,运用自动化、计算机视觉能力等等,为物流行业场景带来降本增效的价值。旷视要通过赋予AGV更多的设备以视觉的能力,眼睛的能力,也赋予设备智能调度的能力,让场景创造价值。唐文斌先生认为,物流行业与AI正在经历双向选择的过程,旷视充分看到了AI技术在物流行业的价值与使命。疫情期间,众多企业开始选择人机协作自动化场景,并通过多次验证证实其可靠性,AI真正地帮助物流行业实现了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同时,供应链物联网亦是旷视‘1+3’战略的重要支柱,是支撑旷视实现持续增长的关键引擎。旷视将坚定地进行长期投入,深耕智慧物流领域。让旷视从CV开始,通过CV+带来更多可能。

在大会进程中,人工智能和智慧物流行业产、学、研、用方面的30余家机构与企业,共同宣布成立了人工智能物流产业联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人工智能物流产业联盟理事长陆大明先生出席了会议并表示,“以旷视为代表的的诸多企业借助新技术,联合客户积极创新,不断孵化出新的产品与行业解决方案。AI+物流的全新业态需要众多合作伙伴共同培育,相信联盟的成立一定会助推这个行业快速成长。”

旷视本次发布会还发布了7款机器人及智能物流装备。其中包括:旷视新一代物料搬运AMR ——MegBot-T800、MegBot-T1000、旷视激光SLAM导航AMR——MegBot-S800、、旷视SLAM导航堆垛智能无人叉车MegBot-F1600 、MegBot-L2000和旷视人工智能堆垛机,为现今高速发展的物流行业提供了新的选择,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具成本优势,以及加速进入市场的新“武器”。

科技化为我们物流行业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也为优化产业结构升级指明了方向,意味着我们将向着高端化、智能化、高科技方向迈进。未来,期待旷视科技能够成为物流行业发展中的创新者,更期待它能助于“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中抢占制高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