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乐士科技:四向穿梭车(FLASH)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10-22
分享到
凯乐士科技作为智能物流领域的“翘楚”,2020 CeMAT ASIA展会上将带来多款展品,其自主研发的一款3D智能穿梭车——四向穿梭车(FLASH)也将重磅亮相展会。

凯乐士科技作为智能物流领域的“翘楚”,2020 CeMAT ASIA展会上将带来多款展品,其自主研发的一款3D智能穿梭车——四向穿梭车(FLASH)也将重磅亮相展会。

四向穿梭车(FLASH):基于“货架、穿梭车和提升机”模块配置的独特箱式解决方案,能够配合提升机系统实现存取货、搬运等任务,可到达任意货位,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三维作业,并进一步提高设备的柔性及容错冗余;同时,四向穿梭车(FLASH)与凯乐士科技GIS系统和OES系统深度融合,实现了自动化识别、存取等功能。借助卓越的排序功能,四向穿梭车采用多级路径控制系统,规划出合理路径,将货物有条不紊地运送至人工拣选台,快速、准确地完成订单并及时发货。

QQ图片20201022173507

四向穿梭车:FLASH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成熟的超级电容供电系统,凯乐士科技四向穿梭车(FLASH)在工作间歇阶段就可以完成自动充电,充电10 s即能满足穿梭车3 min的使用需求,可反复充电100万次,作业速度最高可达5 m/s,加速度2  m/s²,使用寿命可支持全天24 h工作的状态。

此外,凯乐士科技四向穿梭车(FLASH)及备品备件均采用国际标准,并且通过欧洲CE认证。该穿梭车系统的柔性和可扩展性,保证了项目使用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同时,凯乐士科技依托自身强大的规划设计、软件研发与集成实施能力,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打造定制化、专业化的物流中心。因此,采用凯乐士科技智能穿梭车系统,可以大幅提升存储密度,实现料箱快速存取,智能调度系统可以实现智能调度、智能避障、优化路径等功能,而且每台穿梭车都是其他穿梭车的备份,单台穿梭车出现故障时,系统可调度附近的穿梭车前去支援,代替它完成作业任务,系统作业能力几乎不受影响。

目前,凯乐士科技的四向穿梭车系统因其在提高存储效率和仓储空间利用率等方面的诸多突出优势,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已广泛应用于医药、零售、电商等存储需求大、拆零需求高的多种行业应用,同时在汽车制造,3C制造等附加值高、工业自动化高的智能制造物流领域也同样适用。未来,凯乐士科技四向穿梭车系统将具有更加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特别是以拆零拣选为主的电商零售行业,对拣选效率和准确性要求更高的医药行业,以及有特殊需求的制造行业及线边物流等领域将得到大规模应用。

多穿库“货到人”解决方案:凯乐士科技还在继续探索穿梭车更新的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将适用于拣选、分拣等作用场景,朝着无人仓、黑灯工厂等高度智能的应用场景方向进行技术突破,从而实现工厂和仓库的24 h无人作业。

多穿库“货到人”解决方案,相较于传统作业方式,具有五大优势:第一,提升空间利用率。在同样的场地条件下,单位面积的存储容量向货架高处扩展延伸,更好的利用了场地空间;第二,提升作业效率和准确性。多穿库的“货到人”方式能大大提高拣选作业效率,最高可达到1000件/h,同时在WMS和WCS的配合下,有序管理整个存储区域的物料,提升了作业的准确性;第三,减少人力,作业更安全。对比人工存取模式,多穿库配备货到人拣选工作站或拣选机械手,可有效减少50%以上的人力;第四,极具柔性和可扩展性。凯乐士科技科技的四向穿梭车技术,使得在仓库低流量场景时,系统通过计算以极少的穿梭车数量完成物料的自动化出入库;第五,适用于全尺寸物料。凯乐士科技四向穿梭车独特的夹具设计可以覆盖全尺寸物料,大大提高系统存取的灵活性,满足市场多样性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