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具智能产业 赋能“仓”储物流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10-22
分享到
在今年的CeMAT ASIA展会上,慧仓会展出两款技术产品。

2020年的新冠疫情猝不及防,但是得益于各位合作伙伴的信赖与支持,慧仓的运营很快恢复正常。疫情让大家更加充分地认识到了智能化的价值,接受度也显著提升,这对于智能化的整体发展和推广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慧仓要发展智能物流机器人的决心。

在今年的CeMAT ASIA展会上,慧仓会展出两款技术产品。一款是“货到人”存储系列迷你库,配备慧仓完全自主研发的机器人组群系统,可实现机器人数量灵活增减、多机并行工作、系统无单点瓶颈;另一款闪电播则是立体化、灵活的高速立体分拣系列,最高可实现1800件/h的分拣效率,不仅能降低人工和仓储成本,还能使物品流通环节更加高效、准确。

微信图片_20201022173743

迷你库+闪电播使用场景

慧仓在创立之初就秉承创新、实用的产品理念,提出了“高速立体智慧仓储”的概念。慧仓的高速立体仓储系统,既能实现物流仓储系统的高速、智能化运行;同时又能减少仓库的占用面积,降低仓储成本。面对中国当下发展的国情,慧仓的这项产品理念具有非常大的现实意义。

对于物流装备制造业来说,2020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给我们带来了危机与挑战的同时也产生了新的发展机遇。我相信这次疫情会催生出更多的智能化生产企业及智能化应用产品。于慧仓而言,完善产品品质、提升用户口碑是近期最重要的工作。既然做产品,产品品质和用户口碑就是最重要的资产。基于提出的“高速立体智慧仓储”的概念,慧仓在不断深化标杆形象,扩大慧仓的行业知名度,创造品牌价值。

面对当下全球化的市场格局,慧仓将快速推进全球布局,从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着手,继而推向北美和欧洲市场,与当地知名的方案商和集成商进行深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中国创造,服务全球”是全体慧仓人对国际化的共同认知和愿景。

虽然物流市场受到疫情冲击,但是从行业发布的权威数据来看,下半年已经呈现明显回暖的态势,各项展会、协会会议等也都在有序进行。对于未来物流行业的发展,慧仓是十分看好的,而且认为我们可以扩大思路,不单单局

限在仓储物流。因为只要有物品流通的环节就需要存储和分拣,向上可以发展到生产环节,向下可以触达最终端的物品分拣。

对于物流行业的数字化融合,慧仓认为我们需要借助广覆盖、低功耗、大连接和低成本的数字网络(如5G技术),使得原本难以追踪、溯源的物流全过程,成为可优化的数字模型和可视化的直观流程。通过进一步利用数字化的自动化设备,使得物流从劳动密集的传统行业,升级为科技密集的现代化产业。

拥抱数据及智能是物流行业的必然趋势,也是慧仓未来的发展思路。专注于“慧”,立足于“仓”,以科技赋能仓储物流的行业发展,将是慧仓未来的规划和愿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