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力:走进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搬运未来

发布时间:2020-11-18
分享到
杭州中力本次CeMAT ASIA 2020展会上并没有选择展示常规的热销产品,而是只展出创新产品。此次主要参展的产品是无人搬运设备,这也是公司未来十年重点发展的目标。

浙江中力(E-P EQUIPMENT)是专业从事电动仓储设备及叉车设计、制造、服务的全球性企业。自1993年开始进入物流设备行业,公司为全球用户提供专业、高效、优化的物料搬运系统解决方案,逐步打造了“电动仓储搬运设备(智能)、一站式线上线下平台、全球制造业零件定制”三大主业,中力电动仓储车辆和锂电系列产品连续多年销售排名第一,拥有海内外三大整机生产基地、四大部套件生产工厂、全球20万平方米以上厂房和15万台以上的生产能力。

杭州中力搬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屹在采访时表示,本次CeMAT ASIA 2020展会上并没有选择展示常规的热销产品,而是只展出创新产品。此次主要参展的产品是无人搬运设备,这也是公司未来十年重点发展的目标。但和市面上传统的无人机概念有所不同,我们强调的是人机协同模式,也就是说,有效搬运人来做,无效搬运机器做,如此来提高人类绿色搬运效率,这是机器人的发展方向。现场展出的搬马机器人产品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搬马机器人的使命就是让搬运机器人走进千企万厂,彻底改变百年搬运史。

张屹介绍说,在展区中央重点展示的XP1-151点对点托盘搬运机器人是一款搭载分布式机器人调度系统,专注于点到点自动搬运的入门级人机一体搬运机器人;XP2-201位对位托盘搬运机器人是一款搭载分布式机器人调度系统,可实现高精度、高可靠性全自动作业的搬运机器人;XP3-201视觉识别托盘搬运机器人则是一款拥有自主托盘空位识别、多模态组合导航、视觉全方位及激光雷达混合安全避障功能的智能搬运机器人。


“概括来说,搬马机器人具有简单、可靠和革命性降低成本的巨大优势。”张屹进一步介绍说,搬马机器人采用去中心控制化的分布式管理,无需专业专职系统人员协助即可自主更新工作任务;根据不同场景开发的激光Slam和激光反光板及视觉导航等使用多工况的稳定导航方式;创造性地开发多种货物托盘搬运方式,如点对点、位对位、区对区,从而适应各种使用工况,多重安全保护;从红外、激光、人形识别、防撞条到机械断电,最大程度提高作业安全性。浙江中力已经具有年产10万台电动搬运底盘生产成本优势,以无止境追求简单设计的理念,整合国内外顶尖机器人团队自主开发的AI芯片及硬软件,精准适配机器人作业,并提供方便完善的售后服务。

新产品发布的背后,是浙江中力对于市场的精准把握。机器人市场以定制化生产为主,这对于制造商和用户来说,都是巨大的风险投入。针对这一难题,浙江中力推出了标准化产品系列,并分为基础、中端和高端功能需求。当然,在此标准化设备基础上,客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再进行定制化设计。

谈及未来电动仓储行业发展趋势,张屹分享了他参观展会的直观心得:此次展会展出的科技化和无人智能化的产品占据大多数。从某程度来说,这也代表了行业公认的发展方向。搬马机器人已经应用了激光与视觉SLAM、视觉货物识别、视觉人形识别、分布式规划等前沿技术,AI领先优势和质量成本优势突显。

据悉,浙江中力不久前已宣布创新工场入股,双方合作将聚焦于整合AI领域不同技术方向优秀团队,研发升级基于人工智能的下一代电动仓储搬运设备产品及拓展行业生态。早在2012年,浙江中力全球推出的小型电动搬运设备——中力小金刚荣获了国际设计大奖“德国红点奖”和“IF设计大奖”,创新实力不同凡响。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兼华南区总经理熊昊赞誉道,浙江中力创始人何金辉董事长是叉车行业的顶尖企业家,公司核心团队经验丰富、执行力强。他相信在创始人的带领下和创新工场的技术赋能下,中力叉车将继续高速成长,成为国内顶尖的锂电叉车和搬运机器人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